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智障女落水沟 武汉民警奋力相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21:04 楚天广播电台《事事关心》

  湖北省云梦县一名智障女从家中辗转流落至武汉市东西湖区荷包湖农场,又意外失足落入水沟之中,生命垂危。幸亏武汉市东西湖区公安分局荷包湖派出所110值班民警紧急相救,该女才脱离生命危险,这是3月4日发生在武汉市东西湖区荷包湖农场一处深水沟的一幕。

  现年27岁的陈某家住湖北省云梦县义堂镇上岗村,陈某因有智力障碍,平时很少出门。3月4日上午,陈某见与自己年龄相仿的邻居出外打工赚钱,于是也突然萌生出外打工赚
钱的念头,陈某于是怀揣60元钱,从家中出走至湖北省孝感市车站路附近找工作,可陈某在此等候数小时也无人过问,陈某于是在车站路附近租得孝感居民范某在此经营的摩托车直奔武汉方向。

  当范某驾驶摩托车行至107国道武汉市东西湖区荷包湖农场新沟桥路段时,范某越想越不对劲,于是停下车辆询问陈某的去向,有智力障碍的陈某一时语塞,紧张的陈某突然跳入路边的深水沟中上下浮沉,范某担心陈某出人命,可自己年事已高束手无策,陈某于是拨打110报警电话紧急向警方报警救助。

  武汉市东西湖区公安分局荷包湖派出所110值班民警雷钢森等人接到报警后,迅即赶到现场,民警雷钢森见陈某仍在深水沟中挣扎,于是来不及脱掉身上的衣服,毫不犹豫地奋力扑入水中进行营救,经过10多分努力,民警雷钢森终于将几乎冻僵的陈某从深水沟中救助上岸,并紧急将陈某带往派出所换衣服取暖。

  陈某在荷包湖派出所民警的精心呵护下,渐渐恢复正常,经民警雷钢森等人仔细询问,陈某方才告诉民警自己家住湖北省云梦县义堂镇上岗村,因自己想出外打工而独自出外流落至此地。

  经武汉市东西湖区公安分局荷包湖派出所民警雷钢森等人多方努力,民警方才与陈某远在云梦家中的父亲联系上。为保证陈某安全返回远在百里的云梦家中,当日下午,民警雷钢森等人又将有智力障碍的陈某安全护送回云梦家中,此时,正在家中心急如焚的陈父见到离家出走的女儿安全返回时,一时间悲喜交加,老泪纵横,连声向热情大义相助的武汉民警表示深深的谢意。(丁其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