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打工青年救儿童献身专题 > 正文

河南团省委在青少年中开展向李学生学习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21:12 河南报业网

  河南报业网讯 各省辖市团委、青联、学联、少工委,直属单位团委:

  李学生同志系商丘市睢阳区包公庙乡中华楼村青年农民,生前系温州某企业务工青年。今年2月20日下午5时许,在金(华)温(州)铁路温州市黄龙段马坑隧道口,一辆呼啸而来的火车眼看着就要撞上两个正在铁轨上玩耍的小孩。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李学生同志不顾一切地冲上去,把一名8岁的小男孩拉出铁轨,而他自己当场牺牲。李学生是一位好青年,他乐
于助人,关心他人,倡树良好社会道德规范,深受乡邻的称赞;他思想解放、自强不息,为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第一个走出去,勇闯市场,打工创业;他远在他乡刻苦学习,埋头苦干,掌握本领,务工有为,树立了当代河南务工青年的良好形象。李学生同志以一生的创业奉献和英雄壮举,谱写了一曲新世纪河南青年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革命英雄主义壮烈诗篇,在他身上集中展现了当代河南青年高尚的道德品质和崭新的精神风貌,是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的杰出代表,是见义勇为的青年英雄,是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的楷模。李学生的事迹在社会上广泛传颂后,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为弘扬英雄模范事迹,动员和激励广大青少年向李学生学习,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力实现中原崛起建功立业,团省委、省青联、省学联、省少工委决定,在全省广大青少年中开展向李学生同志学习的活动。

  向李学生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做到心理装着人民,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社会多做服务,为人民多做贡献;就要学习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脱贫致富、奔向小康闯市场,经风雨,锻炼成才,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实现中原崛起作出新的贡献;就要学习他舍己救人、不怕牺牲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在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把李学生同志的英雄精神化作激励自己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为推进河南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全省广大团员青年要把学习李学生同志的先进事迹同立足本职岗位的工作学习紧密结合起来,以“中原崛起建功业,小康社会献青春”为主题,创业奉献,建功成才。广大农村青年要开阔视野,转变思维方式,努力成为农业结构调整的促进者,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带头人,科技兴农的排头兵,为我省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多做贡献;广大青工要立足岗位,勤奋学习,争做学习型、知识型的新时代职工,练就过硬的技术本领,积极为企业改革发展做贡献;广大青年学生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争做栋梁,用人类社会创造的一切优秀文明成果丰富和提高自己,掌握过硬的本领,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广大外出务工青年要自立自强,增强自信,遵纪守法,文明从业,以主人翁的姿态争做有为青年,树立良好形象,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

  全省各级团组织、青联、学联、少工委,要认真开展向见义勇为好青年李学生同志学习活动。要把学习活动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使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思想境界、道德情操得到升华、提高。要把学习活动与实施“工岗快递转移就业促进计划”结合起来,组织更多的青年走出去,闯市场,开阔眼界,增长才干。要把学习活动与关心弱势青年群体结合起来,既要学习英雄,更要服务英雄,通过开展进城务工青年发展计划、真情助困进万家、“一助一”志愿结对帮扶等活动,解决好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把学习活动与加强流动团员管理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灵活设置团组织,不断扩大团的组织覆盖面,夯实团的组织基础。要通过学习活动,引导全省广大青少年把对英雄的怀念化为满腔的工作热情,开拓奋进,扎实工作,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力实现中原崛起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把学习李学生同志的活动引向深入、扎实推进,就要创新形式,注重实效,增强学习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要运用座谈会、命名大会、诗歌朗诵会、读书征文、开展先进性标准大讨论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李学生的先进事迹。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网站、报纸等舆论阵地的作用,加强对李学生同志先进事迹的宣传;要即时总结、交流学习体会和活动经验,不断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通过深入向李学生同志的学习活动把全省团员青年凝聚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上来,团结带领广大团圆青年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力实现中原崛起作出积极贡献。

  各地学习活动的情况请及时上报团省委办公室。

                 共青团河南省委 河南省青年联合会

                   河南省学生联合会 河南省少工委

                          2005年3月4日

  相关专题:河南打工青年救儿童献身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