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建加油站必须设星级厕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0:45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张星)大连新建加油站必须建设星级厕所,在项目审批中,新建加油站凡未上星级厕所的,一律不予审批。这是昨日大连市经委在大连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上提出的。

  大连市现有加油站489个,其中市内四区和开发区有136个加油站,主要分布在国道、省道和主要交通干线上。因为各种原因,许多加油站厕所,设施陈旧,卫生状况差,与旅游
城市形象极不相称。

  经过调查,大连市经委确定利用两年时间对大连市旅游主要线路上的124座加油站完成厕所改造与建设任务。其中,今年改造与建设60个加油站厕所,其余64个加油站厕所被列入2006年改造与建设计划。

  大连将老的加油站厕所建设与改造任务作为是否通过年审年检允许其经营的必要条件。到2006年底,凡是在国、省道上和主要旅游景点附近的加油站,其厕所改造与建设没有达到标准的,在成品油经营资格年审时,市经委将对其做出暂缓年审、限期整改的决定。对拒不进行改造或不达标的加油站,将撤销其经营资质及对其做出停止营业的决定。

  大连市经委决定,凡是新建加油站要按照星级厕所标准同步进行规划和设计,对达不到标准的加油站,不予验收,不发给《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