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米高水泥柱砸向居民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1:54 辽沈晚报

  沈城文化路一烂尾楼野蛮施工制造“大地震”,文澜尊邸小区围墙被砸塌,部分居民楼被震裂

  昨日中午12点10分,一场“大地震”袭击了和平区文化路三巷三号文澜尊邸小区的居民,而“震源”竟来自于附近一家施工工地:一根长30米、直径近1米的大水泥柱子在拆除过程中直挺挺地倒塌在小区的围墙上,不仅园区内的部分设施遭到毁灭性打击,一些居民的住
宅也被震出裂缝。记者在现场未见到安全防护设施。在市建委等相关部门的勒令下,进行了一个多月的野蛮施工才终于停了下来。

  “地震”突袭

  30米高大柱子砸向园区

  昨日上午12点10分,文化路三巷三号文澜尊邸小区内,李先生一家人正在吃饭。突然间,伴着一声巨响,饭桌震颤起来,整个屋子也在动,桌子上的碗直往下滑,壁柜上的陶瓷小人掉在地上摔掉了脑袋。他们一家都以为是地震了,可是很快“地震”就过去了。李先生赶快跑到下面去,他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小区的围墙上多了一根30多米长的柱子,围墙已经被砸坏了一个大口子,没有地震,是大柱子砸到了地面上。

  对于这样的柱子,李先生并不陌生。自从一个多月以前,这个距他所居住的楼只有不到100米的工地开始施工,已经陆续有四个这样的柱子落地了,虽然每个柱子落地都会有地震一样的效果,但是它们都还是落在工地的范围内,而这次柱子距离他如此之近,震动如此强烈是以前没有过的。“那种感觉就像是6级地震。”李先生心有余悸地说。

  不寒而栗

  倒塌现场未见防护措施

  在事故现场,记者看到一根长30多米,直径近一米的大柱子已经把头“探”到了小区围墙里,围墙被砸出了5米多长的裂口,大柱子的顶部还带有一些预制板跟水泥。大柱子上,几个工人拿着切割机之类的工具还在工作着,嗡嗡的机器轰鸣声伴着飞起的粉尘。

  记者注意到施工的是一栋20多层高的大体已经完工的高楼,高楼分两个部分,两部分之间用一些10层高的大柱子连着,大柱子中间还有六个中空的方形板,柱子就穿插在其中。施工方正在把这些柱子拆掉,从裂痕上看,已经有4根柱子被拆掉了。

  该楼靠近文化路的一面有防护网,而面对居民区的这面,记者并没有看到任何防护措施。

  居民诉苦

  新买的房子被震裂五处

  看到有记者来采访,小区的居民纷纷大吐苦水。“这工地野蛮施工都有一个多月了,他们已经拆了四个大柱子了,把我家房子都震裂了,尤其是中午的这次。”家住8楼的李先生说。

  记者随着李先生来到了他的家中,在卧室里记者看到墙角处有一个宽近半厘米、长约20厘米的裂纹,“这个裂痕就是今天中午震的。”李先生的妻子担忧地说。

  在李先生200余平米的房子中,记者共看到裂痕5处,据李先生介绍,这些裂痕都是这一个月中被震的。“墙上的裂痕是能看到的,还有不能看到的管子呢,要是地下管被震裂了就麻烦了。”在场的另外一些居民也反映自己家中的墙壁都有不同程度的裂痕。

  文澜尊邸小区归城花物业管理公司管理,该公司的陈董事长说:“从一个多月以前这个工地就开始拆柱子,把园区的监视器、两盏路灯以及一个红外报警器都震坏了。中午的这次震动还将化粪池也震坏了,现在这个小区的下水都被破坏了。我们社区只有一个通道,过往的车辆跟行人都要经过靠近工地的那个围墙,今天是围墙下面没有人,要是有人或者是有车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施工单位

  哪个工地还没有意外呀

  在大柱子倒塌后,施工方终于露面了。自称是航空港建设公司的一王姓总经理称:“我们工地的各种执照、证件都是齐全的,同时我们施工也有安全措施。”“那怎么还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而且在现场我也没有看到安全设施。”记者问道。“这次出事纯属意外,哪个工地还没有意外呀。”王经理用意外解释了这次事故。

  施工方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拆除柱子是采用定向爆破的,本来是打算让柱子向左侧倒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柱子倒向前面了。

  相关部门

  将彻底调查事故原因

  这次事故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下午四点,市建委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的郭站长以及和平区建委的相关领导都赶到了现场。他们召集了城花物业以及施工方召开了一个紧急会议,讨论关于事故的处理办法。

  会后郭站长表示:“正在施工的楼是个烂尾楼,施工方施工是正常的,现在事故出现了,我们要检查施工方的一切安全手续及证件,彻底调查事故原因。明天施工方会带着相关的手续来接受检查,现在还没有调查结果。”

  市建委的相关领导来到施工现场后,工人们停止了施工。下午3时,事故地点也围上了安全网。

  记者 范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