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退休老翁传播文明惠泽乡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2:3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衡水电(记者李海菊)在武邑县,说起该县文化馆退休职工魏长举,可谓妇孺皆知,虽然他腿脚有些残疾,但他九年如一日,建书屋,出刊物,出墙报,服务乡亲,被当地人传为美谈。

  1996年,魏长举从县文化馆退休回到了老家武邑镇何庄村后,他先把自己积累多年的500多册书籍拿出来,又从县里争取到了2000多册书籍,并自费订阅了《老人世界》、《河北
农民报》等报刊杂志,腾出自家的两间北房,建起了“夕阳红书屋”,每天免费向群众开放。

  他还充分发挥过去搞文艺创作的优势,办起了油印刊物《劲草》,每季度出一期,目前已出了30多期,全县有100多名老年人、学生、文学爱好者经常为他写稿。为办好这份刊物,让更多的群众加入到读书活动中来,他还办起了“读书联谊会”和“朝霞文学社”。

  魏长举看到村里群众没事时经常聚在街头闲聊,觉得应该在街头文化上做做文章。于是他在村里的墙壁上制作了水泥黑板,办起了墙报,墙报设有“法制园地”、“政策园地”、“道德园地”、“科技园地”等专栏,依照农时不定期更换。

  虽然魏长举已经70岁了,可他总是保持着热情,“我做这一切,只要有人能受益就值得。”魏长举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