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巨型广告牌大风中轰然倒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2:44 都市快报

  12:36黄先生来电:今天风很大,刚刚银泰旁的一个工地上,很大一块广告牌———有五六米高,二十来米长,被大风吹翻了,现在很多戴着安全帽的工人正往那边赶过去。

  核实报道:这块广告牌刚立不久,还没来得及贴广告画,裸露的白铁皮已扭曲变形,顶部的射灯大部分已经支离破碎,下部支撑的三角铁架,扭成了麻花状。

  整个广告牌背靠两米高的工地围墙,广告牌倒下的力量太大,一段围墙也被拉倒。

  贴墙停着十来辆小车,一辆夏利、一辆富康和一辆别克,不同程度被钢架刮伤、砖块砸伤,其中夏利受损最重,前后门、车顶均被砸凹。

  “幸亏今天刮的是北风,广告牌是往工地里倒的,要是往路这边倒,不但车要压坏,行人恐怕也要遭殃。”附近管停车的一位老师傅说。

  在工地另外两面围墙,还有两块差不多大的广告牌,也是刚立不久,三块广告牌归属同一家广告公司———广告牌轰然倒塌后,工地里的工人迅速跑出,对另外两块广告牌进行临时处理———用粗麻绳将围墙周边隔离起来,同时组装钢管,加固广告牌。

  户外广告牌,大多设置在人口稠密的区域,受天气状况等环境因素的影响较大,很容易发生螺丝松动、材料腐蚀等问题,存在着诸多安全隐患。

  目前,杭州对户外广告牌这样要求:每平方米抗风能力必须大于6.72公斤,屋顶广告牌抗风能力还应增加。国内多数城市也要求在基础支架牢固、稳定条件下,广告牌抗风力不小于7级。

  但据去年杭州市城建设计研究院金总工程师调查后发现,杭州公路、桥梁边的大型广告牌抗风能力,80%-90%都不合格,大都只能抗6级风力。

  每次大风来袭,杭州市区常有大广告牌掉下来———有的挡住道路,有的砸坏车辆,更严重的直接伤人———2004年10月19日,四季青杭派服饰城附近,一块广告牌被风吹下,市场保安阿华被砸成重伤(详见去年10月20日快报第6版《四季青广告牌吹落砸伤一人》)。

  据市气象台报告,昨天杭州偏北风3-4级,阵风5级,逐渐增强到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

  春秋是经常刮风的季节,昨日在延安路与西湖大道附近,一盏路灯被吹得摇摇欲坠;下午4:00左右,钱江二桥萧山出口处,一辆五吨货车车头突然着火,火借风势,才一小会工夫,车上的模板几乎全部烧光,车子报废。

  据气象台预报,今天的偏北风仍有4-5级。所以,快报特别提醒各商家、单位以及户外广告商,要及时进行自检,防患于未然。

  (记者殷志艳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