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体育大学教师烤鸭店一氧化碳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2:5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春健)3月3日晚上8时许,4名大学老师在海淀区的“快乐园烤鸭店”(北京体育大学南门往西约100米处)包厢吃饭,因包厢内的空调坏了,饭店给他们提供木炭取暖。由于包厢密不透风,排风扇也没打开,从而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幸好在医生的及时抢救下,4人已无生命危险。目前,中毒者和店家在中毒责任等问题上各执一词,未能达成统一意见。

  据了解,4名中毒者分别是北京体育大学和北京工商大学体育部的男老师。

  昨天上午,北京体育大学的一宋姓老师称,3月3日晚上6点30分,他和3名老师到“快乐园烤鸭店”吃饭,点了几道炒菜后,感觉包厢的温度非常低,于是问服务员为何不开空调?服务员说空调坏了,随即端来一盆木炭供老师们取暖,然后关门而去。宋先生称,晚上8点多觉得两腿无力,同时有些恶心,眼前模模糊糊的。另外3人当时已经趴在桌上抽搐。之后,宋先生开门向服务员呼救。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快乐园烤鸭店”。该店石经理却有另外一种说法,3月3日下午,有4名男客人在饭店的包厢吃饭,碰巧该包厢的空调坏了,可能是天气较冷,客人要求饭店烧一盆木炭作为取暖之用。服务员随手把包厢内的排风扇打开,可客人觉得排风扇的噪音影响谈话,就把它关掉了,并关紧房门继续吃饭。晚上8点多,他们中的一人跑出来说已中毒。工作人员及时呼叫120急救车,护送他们到307医院急救。店方已为此共垫付2964元的医药费。

  对此,宋先生等4人表示,他们在包厢吃饭,由始至终没有谈及排风扇,无从谈起排风扇的噪音问题。服务员也没提醒过他们不开排风扇会造成中毒。

  昨天,307医院高压氧科张主任说,病人是在3月3日晚9点34分送到医院的,属于一氧化碳中毒,其中两人病情较重,幸好及时进行高压氧治疗,现已无大碍,有无后遗症需看后期的观察治疗情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