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雷锋像贴上大风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2:5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田北北步亚南)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家住丰台区赵公口小区、67岁的韩福善大爷赶制了两个贴有雷锋肖像的大风筝,借以表达对雷锋的怀念。
雷锋像贴上大风筝(图)
  韩大爷用旧塑料袋剪裁、拼接成“雷锋肖像风筝”。信报记者 田北北/摄

  据韩大爷介绍,他做风筝已有4年。“我们这辈人对雷锋的感情相当深厚,雷锋精神影响了我们这代人的思想和行为。”韩大爷说,随着社会不断进步和发展,雷锋精神逐渐被一些人淡忘。“我以前每到雷锋纪念日都在心里默默地怀念他,今年我决定通过做风筝的方式表达对雷锋的怀念。”

  韩大爷制作的风筝取材于被人们当作垃圾扔掉的旧塑料袋,他赶制这两个雷锋肖像风筝花了两天时间。“我先把旧塑料袋洗干净晾干,然后叠平整。再对照画报上两张雷锋的代表性肖像,按不同部位把不同颜色、不同形状的塑料袋剪裁、拼接,再用透明的胶带粘贴在风筝上。”

  “今天,我打算把这两个雷锋风筝拿到外面去放,让所有看到它的人和我一起缅怀雷锋精神。也希望现在的年轻人发扬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我做起。”韩大爷说。

  便民服务学雷锋

  信报讯 (实习记者牛玥)昨天,朝阳区芍药居北里小区开展了“学雷锋义务便民服务”活动。

  昨天虽然刮着五六级大风,但小区内的商户们还是一大早就来到活动地点,为居民们进行义务服务。上午9点,现场已聚集了近千位小区居民。此次学雷锋活动还增加了水电维修、义务诊疗和法律咨询等服务性更强的项目。一位正在修理VCD的小伙子告诉记者,“这已是我半小时内修理的第二件电器了。在平时,仅仅是修这台VCD就可以收入120元,而今天则是免费的。”VCD机主马先生说:“这种学雷锋活动比以前更加实惠,与居民贴得更近了。”

  芍药居北里小区东屿物业公司总经理吴永山告诉记者,本次活动属于2月28日到3月5日在小区内开展的便民服务周中的一部分,由小区物业公司联合辖区内三个社区居委会共同组织的。“小区里的商户们听说这次活动后都非常配合,很多人都是停业来这里进行义务服务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