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收废品老汉拒交50元卫生费遭联防队员拳打脚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4:3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嵬) 昨天上午,朝阳区十八里店村村口,3名护村队员向一位收废品的老汉索要50元“卫生费”遭拒后,拳打脚踢将老汉撂翻在地。

  一位目击者说,昨天上午10点半,一位收废品的老汉骑着三轮车走到十八里店汽配城南侧时,被3名戴着红袖标的护村队员拦住。护村队员向老汉索要50元的“卫生费”。老汉不愿意交钱,一名护村队员夺过老汉的杆秤,膝盖一顶,把秤杆拦腰折断。老汉大怒,指着
3人骂起街来。3名护村队员认为老汉嘴硬,抡拳便打,一个戴眼镜的队员一拳打在老汉胸口,老汉后退好几步,“眼镜”冲上去又是一脚,正中老汉大腿,老汉身子一歪,摔倒在路边一辆面包车前,头重重撞在车身上,仰面朝天,动也不动了。

  “3个小伙子打一位老人,我看不下去了,就报了110!”市民孙先生说,目睹老汉被打,他又拦不住护村队员,只好报警。据汽修店工人称,民警赶到后,检查了老汉的伤势,把老汉扶上警车,连同打人的护村队员一并带走。

  十八里店村一些外来摊贩表示,在村内流动经营是要交费的。“按天交一天10块,按月交一月200!”一位小贩说,费用是从去年3月开始收的。被收费的对象主要是在村内流动的小贩,收废品的、卖煎饼的、卖烤肠的。交200元的,村里给开“卫生费”的收据,上面有十八里店村委会的财务章;外面进村里来拾荒的,被抓住每人要价5元,发给一张十八里店村综合治理专用票据,上书“卫生费五元”。

  十八里店村委会两名工作人员得知记者来意后表示,既然是护村队员打人、综合治理办公室收钱,记者应该去找护村队和综治办。而十八里店村护村队的办公室内,一男子称自己只负责外来人口,不知道打人的事,收费的问题要去找乡里综治办;另一女子称自己只负责内勤。

  十八里店乡综合治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称,十八里店村的“卫生费”可能是根据村民自制的相关条例,由村委会决定收取的,乡里并不了解。记者在十八里店派出所了解到,该所民警将挨打的老汉带回派出所简单处理后,将其送到医院治疗。警方目前没有公布对打人的护村队员的处理结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