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酒厂排污水染黑大溪河江津拟在酒厂下游建一座污水处理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4:54 重庆晚报

  “大溪河又黑又臭,污染主要来自上游的酒厂!”昨日,九龙坡区陶家镇九龙村许多村民打进本报热线反映。据了解,大溪河上游河段大约有10多里,沿河两岸受害居民达5万人以上,污水主要来自江津双福滴水村,江津环保部门拟在滴水村建一座污水处理厂。

  据九龙村的村民们称,这都是河段上游酒厂排出的污水造成的。记者在九龙坡陶家镇九龙村看到,许多村民正忙于在沿河两岸高处挖水井。据了解,最近5年,沿河两岸钻井取水
的大约有5万人,估计挖了上千座水井。

  “我是受害最严重的!我的鱼被受污染的河水毒死了数千斤。”养鱼专业户张宗荣告诉记者,污染主要来自江津市双福镇几家酒厂排出的废水,他多次前往酒厂与老板协商,但没有结果。于是,他将江津4家酒厂告上法院。2004年7月15日,九龙坡法院判定江津4家酒厂赔偿张宗荣2万元。张宗荣说,官司虽然赢了,但酒厂的污水照样排放,他还是高兴不起来。

  3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与九龙坡区陶家镇相邻的江津市双福镇滴水村。当地村民介绍,滴水村有5家酒厂和四五家养猪场,污水均汇集到一条污水管道集中排放出去。

  记者现场采访时,巧遇江津市环保局张局长一行,他们是接到群众对酒厂排污的举报后来此检查的。江津环保部门有关负责人称,滴水村的几家酒厂均未通过环保审批,属于非法生产企业。按照要求,每个酒厂都应该建污水处理站,将废水进行处置后再排放,但这些酒厂未按规定建污水处理站,而是直接排放。

  昨日下午,江津、九龙坡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组成联合调查小组,对大溪河上游沿河两岸的污染状况进行现场调查取证;同时,江津环保部门召集江津双福滴水村的酒厂、养猪场老板开会研讨,寻求彻底解决环境污染的办法,拟在酒厂下游建一座污水处理厂。

  记者 向阳钟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