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贪污犯潜逃外地7年摇身变成外企经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5:2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贪污犯潜逃外地7年摇身变成外企经理(图)

天网恢恢 疏而不漏  

  “忠厚老实”,工作能力又突出的一位经理,与通缉犯应该沾不上边,而城阳一外资企业月收入5000元的孙经理,就把两者扯在了一起。原来,这位经理竟是一名贪污41万元,潜逃7年的网上通缉犯!昨天,长春人孙某被警方押回长春。

  据悉,孙某原是长春一单位的出纳,7年前利用职务之便大肆贪污公款,并携款潜逃。几个月前,他潜逃到城阳,并凭
借自己在财务方面的才能,在一家外资企业当上经理,但好景不长,上任不久后罪行暴露被城阳警方抓获。

  潜逃贪污41万后消失

  7年前,孙某从银行贷款20万元购买了一套住房。为偿还债务,贪财的孙某打起了单位的主意。他先是以抵押贷款的名义擅自将本单位的存款30万元及利息6.3万元转入另外一家银行,并利用这笔钱偿还个人贷款及利息23万元,还以差旅费、人工费名义先后三次从单位提取现金近5万元。事后,因害怕被单位查出,孙某遂携款潜逃。

  孙某潜逃后,单位发现财务上出现巨大漏洞,迅速报警,经长春警方调查,孙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对孙某实施抓捕。但孙某已经逃跑,连家人也不知道他的行踪,孙某被列为网上通缉犯。

  逃亡见到警察就低头

  孙某交代说,从单位逃走以后,他就过起了流亡生活。不久后,身上的钱就花光了,为了维持生计,只好四处打工。在这7年里,他先后去过河北、山东的很多地方,因害怕被警察抓住,每到一个地方停留的时间都不会很长。“在潜逃7年的时间里,我整天东躲西藏,走在路上也怕被人认出,一年要换好几个地方,每次见到警察,都低着头走路。晚上睡觉也不安稳,一听到警笛声,便会条件反射从床上猛的跳起来,从逃亡的那一天起,警察便成为悬在我心里的一把利剑。平时,在人群中,我总是尽力表现出稳重的样子,但他们怎么知道,我每天都过着生不如死的日子呢?”孙某说。

  作假贪污犯当上经理

  民警介绍说,几个月前,孙某来到城阳棘洪滩的一家外资企业,因为以前干过会计,工作上很有经验,又有一张假身份证作掩护,狡猾的孙某顺利骗过了公司的审查,被这家外资企业接纳,后来因工作出色,被提拨为企业的中方经理。据了解,孙某在该单位的月收入是5000元。

  排查可疑经理露本相

  据城阳区公安分局有关人员介绍,近日,民警在对城阳区的外来人口进行排查时,发现来自河北石家庄的“张植军”十分可疑。民警了解到,“张植军”是城阳区一家外资企业的经理,3月2日上午,民警赶到该企业调查此事。

  刚开始,“张植军”显得非常镇静,对民警的询问“从容不迫”。他自称是河北人,并向民警出示自己的身份证。

  河北人怎么会说一口流利的东北话呢?“张植军”反常的口音引起了民警的警觉。经过网上查询,民警发现“张植军”的身份证系伪造的。民警立即对他展开深入调查,最终“张植军”承认自己是在长春贪污公款的孙某。

  经审查,孙某对1997年4月至1998年6月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单位公款41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记者 王涛 通讯员 王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