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运煤车往来到处是黑窟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5:41 山西新闻网
运煤车往来到处是黑窟窿(图)
  本报3月3日讯 (记者 李吉毅 通讯员 贾小林) 尽管这里是“太行山封山育林区”,可是满山遍野、随处可见的黑煤窑令山体满目疮痍。这是今天上午记者在晋城市泽州县山河镇龙口、疙瘩底等村看到的令人痛心的一幕。

  近几天来,有读者通过新闻热线向本报反映:在山河镇衙道、追山一带,私挖滥采相当严重,“正月初一刚过就又挖开了”。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今天上午9时,记者驱车前往山河镇龙口、疙瘩底村。“是不是顺着车印就能找到‘黑窟窿’?”面对记者的提问,知情者不屑一顾。在他眼里,找黑煤窑根本不需要“按图索骥”。在他随手指引下,行车的水泥路下就是一座黑煤窑,旁边稍微平坦的一块空地上,堆着刚刚挖出来的煤……在公路旁,停着3辆农用车,有3个小伙子正将从“黑窟窿”挖出来的煤往其中一辆车上装。看到有人拍照,这些人像触了电似的,迅速抽身躲闪。

  在有200多户人家的龙口村,除种地外,村民们几乎没有其它经济来源。一位村民告诉记者,村周围“到处是煤矿,有200多个,村上的人都到‘黑窑’上干活啦!那儿还能挣两个钱。”据村民讲,由于私挖滥采严重,以前村里投资引水接到家里的管道都报废了,如今只能到几里以外的一口老井挑水。

  相比之下,开黑窑的窑主却是几乎在不投资的情况下“一本万利”。“可别小看这些‘黑窟窿’,一天最少‘出货’也在三五吨,多的能上十几吨”,知情人告诉记者。以前有关部门也对此进行过打击,但这种现象总是反反复复。

  据了解,靠近河南的衙道、追山原为乡级建制,在撤乡并镇中与土河合并为山河镇。而在山河镇境内,有来岭、马街两个煤检站对出境的运煤车进行检查收费。然而,由于衙道、追山一带众多的“黑煤窑”正好处于两煤检站的前方,从这里挖出的煤在没有任何阻碍的情况下,一路畅通地被运往河南境内。(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网络编辑:徐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