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雷锋战友街头送晨报玫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5:54 华商晨报
雷锋战友街头送晨报玫瑰(图)
鲜花送给义诊大夫

  本报记者 小刀 摄

  晨报讯(记者 王莉 实习记者 邢世伟 姜囡 实习生 张可)昨日的沈阳寒风凛冽,但这丝毫没有影响10名雷锋老战友送晨报玫瑰的热情。

  寒风中他们给500名文明市民带去了温暖。

  9时20分,两位雷锋老战友张大玉和朴元瑞手捧着玫瑰来到中山广场。沈阳市二0二医院的两位女大夫正在为一位老人免费测量高血压。

  张大爷和朴大爷迅速走到两位大夫的身旁,微笑着说:“你们好!我们是雷锋生前的老战友,感谢你们为广大市民义务测量血压!”说着把两束火红的玫瑰送到了大夫的手中,并向他们敬上一个标准的军礼。

  两位大夫非常感动,“太谢谢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啊!以后我们会处处以雷锋为榜样的!”

  遵守交通规则的路人、爱护环境卫生的市民纷纷从老人手里接过玫瑰……

  南塔鞋城正门附近的过街天桥下,马路边一戴眼睛的小伙正瞅着车流的空隙,准备横穿马路。

  “我们都是雷锋的战友,希望大家都能做文明市民,还是走过街天桥吧,安全!”雷锋老战友刘树田老人把一枝玫瑰塞进小伙子手中。闻听此言,小伙子的脸微微涨红,弯腰向老人敬了一个礼,然后向过街天桥的上桥口跑去……

  今天是“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42周年,上午,晨报的10名花季小记者将走上街头,继续传递“晨报玫瑰”,这是今年晨报玫瑰的最后一站。

  时间:9时30分~10时30分

  地点:故宫、北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