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诚信让他受到网友“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6:53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日,锦江区和平街小学五(一)班出现了感人一幕,10岁少年陈立寒在互联网络上与众网友们进行了一番倾心交流,讲述自己关于“诚信”的心声和事迹,一时间,陈立寒成了“网络明星”。“金钱买不到诚信,诚信是世间最美的花朵。我们一定要诚实守信……”小网友们纷纷表示,要在虚拟网络和现实生活中构筑诚信,当一名“诚信明星”。

  “小雷锋”拾金不昧

  陈立寒是和平街小学五(一)班的学生。不久前,他在自己住的居民大院中捡到了200元钱。这笔钱对他而言是一笔不小的数字:可买一套自己喜欢的动画书,甚至还可以买一台游戏机。但陈立寒经受住了诱惑,毫不犹豫把钱交到了门卫大爷手中。门卫大爷很感动,两天后,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学校。“这是一个诚信的乖孩子!拾金不昧,难得!难得!”大爷竖起大拇指,不住地夸奖他。很快,锦江区教育局将陈立寒评为了“文明小公民”。

  诚信娃成了网络明星

  昨日下午2时许,和平街小学利用校园网络接通互联网,让陈立寒在互联网络上与网友们进行交流。没想到陈立寒早已成了“网络明星”,不少网友都知道他的事,他的同学甚至将他作为自己学习的榜样。一名网友说:“200块钱可以买很多小孩子喜欢的东西,陈立寒没有动心,他是我学习的榜样!”

  诚信网页受网友追捧

  昨日下午,陈立寒与同学一起制作了诚信网页。“我们一定要利用网络,给网友们传达更多的诚信信息。”孩子们说。记者看到,在1376967.anyp.cn/Default.aspx的“爽爽狗”网页上,孩子们搜集的诚信故事、诚信格言警句引来不少网友“跟帖”,一个网友感慨地说:“诚信是做人的根本,从小就懂得诚信,社会的信誉就立起来了。”

  网页制作者、11岁的陈爽表示,一定要利用网络这个强大的工具,让身边人都在诚信的沃土中健康成长。本报记者车文斌杨永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