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信有意整体收购深百广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6:57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与深圳电视台联合追踪报道

  中信有意整体收购深百广场

  如果接手将建高档购物中心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鲁军董超文季杰)昨日,中信深圳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郭志荣在接受本报与深圳电视台联合采访时表示,“中信深圳”有意整体收购深百广场。

  此前,通过记者牵线,郭志荣曾委托公司计划发展部经理张磊与深百广场有关牵头人进行接触,记者全程跟踪采访。张磊对记者透露,初步接触后,中信深圳集团负责人又实地考察了百货广场,对该大厦前景看好。

  中信想在罗湖布点

  郭志荣说,中信深圳集团对商场重组有一定经验,中信城市广场就是把原来的上步食街改造以后成为现在这个样子的。对于深百广场,中信愿意进行尝试和努力。

  郭志荣认为,深百广场面临人民南商圈,背倚东门老街,是不可多得的商业旺地。他初步算了一下,深百广场9万平方米空置5年,少收七八亿元;大厦可容纳一万多人就业,五年能创造不少财富;此外,5年税收也是一笔不小数字;还有那些中小投资者5年的折旧损失。郭志荣粗略估算,百货广场5年损失大约有八九亿元。

  郭志荣表示,深百广场是中信深圳集团在深圳布局的一个好地方。目前,公司在福田已经有点,在南山也正与有关方面在洽谈启动一个烂尾楼项目,约5万平方米,投资近4亿元;如果顺利的话,一个月左右即可以进驻。

  希望法律关系明晰

  记者大致算了一下,大厦报建时可销售面积为6.5万平方米,加上15%自用部分,以目前其10多万平方米算,超面积要补地价估计得2-3亿元,加上办证需要缴纳的销售税、测量费,这样总的开支估计约有近4亿元。

  对此,郭志荣表示,目前大楼产权不太清晰,100多个业主肯定没法谈,希望有一个能说了算的业主;中信有收购意向,但首要条件是法律关系要明晰。

  他说,法律关系是百货广场问题的关键,也是大楼启动的基本条件。郭志荣希望政府能介入,顺利解决大厦存在的纷繁复杂的法律问题;广大业主也要调整心态,调整利益和收入期望值。至于价格方面,投资者心中都会有一个大致的概算,价格高一点低一点并不是太重要。

  可建高档购物中心

  如果接手深百广场,将如何经营?郭志荣透露,将选择统一出租、统一经营模式,在东门建一个高档购物中心;引进大的战略投资伙伴,风险、利益共担。郭志荣认为,百货广场多年不能启用,事实上已成为烂尾楼。他表示,中信深圳集团对深百广场非常有信心,将会关注它的发展。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鲁军董超文季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