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钱给考官代劳? 宾阳有个驾校花钱就可以买驾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8:40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宾阳讯(记者记者杨青生)“多花1000元,不用学不用考,就可以帮办驾驶证。”在宾阳县一家规模颇大的驾校,出现这种买卖驾驶证的现象。在各地严肃整顿驾驶培训市场,全力杜绝不合格驾驶员上路的情况下,这种买卖驾驶证制造“公路杀手”的现象,令人担忧。

  3月3日,记者来到宾阳县中山驾校。该校在宾阳规模颇大。在中山驾校城中工作站,
一位身穿红衣服的女工作人员坐在办公室里,接待群众报名学车。记者来到时,两名妇女正在这里咨询情况,记者看到这两名妇女说想拿小车驾驶证,并说:“因工作忙,没有时间来学习,可不可帮办驾驶证?”那位女工作人说:“不来也可以,但要多交钱。”接着她给两妇女算账:领小车驾驶证正常学费是1600元,不参加交通知识文化考试要多交400元,不参加术考又要交700元。

  两名妇女嫌贵,那名女工作人员说:“这些钱都是找人代签必需给的费用。”记者在旁边问:“如果你收了钱,到时又办不了证怎么办?”那名女工作人员说:“肯定能办得,不过,如果你早一点来更好办,因为下次考试就换考官了。”记者又问:“那就是说现在你们不一定能帮办得证了?”那名女工作人员说请示一下校长,然后拨通电话用宾阳当地话交谈了两分钟,就对两妇女和记者说:“没有问题,完全可以帮你们办证。”当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中山驾校大转盘工作站,问办驾证能否不参加交规知识文化考试,一位女工作人员说:“可以,但要多交500元钱找考官代签。”记者又问能不能免术考,这名工作人员称很难,不敢答应。

  当天下午5时30分,记者来到宾阳县交通局采访,该局运管所有关负责人称,如果中山驾校确实存在这种卖买驾驶证的问题,将受到严肃查处。当天,记者又来到中山驾校,但没有找到该校校长。到了晚上,该校张校长给记者来电话说,中山驾校一直告诉工作人员要按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办事,“但也不否认有些工作人员为了完成指标、增加收入而出现违规操作的现象。”张校长表示,对于记者暗访中发现该校有招生工作人员承诺可以出钱买驾驶证的问题,学校将开展调查,并将作出严肃处理。

  作者:杨青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