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发商延迟交房 房款是否要按时交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8:5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黄振琳)昨日,高先生向楚天金报反映,自己买房时和开发商约定去年交房,同时缴纳剩余的房款,但开发商已逾期交房两个多月了,自己要不要现在交钱,不交的话,是否要承担违约责任?

  高先生介绍,自己与开发商在购房合同中约定去年12月28日交房,如开发商延期交房,就要承担首付款万分之二的违约金;而自己延迟付款,就要承担剩余房款万分之二的违约
金。高先生已首付房款三万元,剩余房款七万元。他担心,一旦开发商和自己计较违约金的话,自己承担的比例比开发商要高。

  武汉市开发办介绍,开发商交房和业主付款在合同中是同时履行的,如果开发商不能按时交房,业主就不必缴纳尾款,也不存在承担违约责任的问题。

  某律师事务所的何新权律师建议,业主不必缴纳尾款,但要注意收集开发商不能按时交房的证据,比如开发商备案等手续完成的时间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