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扒窃案节后多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9:5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春节过后,南京各类刑事发案比上月下降30.7%,同比下降8.4%。但各种盗窃,扒窃案件上升明显。”昨天下午,南京警方发布了春节后的第一次治安播报。

  盗窃汽车案件上升

  2月份,全市盗窃机动车案件发案同比上升19.3%。

  2月18日晚10时许,薛某将其宝来汽车停放在鼓楼区天目路与玉泉路交叉口路边,次日凌晨发现汽车被盗,损失16万余元。从案发时间来看,傍晚和夜间发案相对较少,白天发案相对较多,占全部案件的83.6%;从被盗车型来看,轿车、拖拉机是近期主要被盗车型,其中普通桑塔纳轿车被盗尤为突出。

  单位内失窃案件多

  2月份,发生在单位内的盗窃案件发案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明显。2月16日中午,祁某将钱包遗忘在中山东路某公司办公室桌上,后发现钱包不见了;2月17日下午到银行挂失银行卡时发现已被人取走2500元;2月20日夜,警方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屈某、钟某等8人。

  市民乘公交要小心

  2月份,全市扒窃案件发案同比上升13.6%。2月19日17时许,犯罪嫌疑人胡某在白下区新街口51路公交车站站台处窃取乘客薛某上衣口袋内的一部手机后传给身后同伙钮某,两人在逃离时被群众当场抓获;从近期扒窃案件的发案地点来看,公交车站站台和公共汽车内为扒窃案件的高发地,其次为医院、商场、人才市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

  作者:宁公宣 王业全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