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高校避孕药广告被撤换 公益广告取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0:2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武汉高校避孕药广告被撤换公益广告取代(图)
记者昨日回访发现,在大学生面前匆匆露了一下脸的这些避孕药广告,大都已被换上了“热爱学习、热爱校园、热爱生活”之类的校园公益广告。
 

  亮相

  寒假归来,武汉一些高校的学生发现,校园里悄悄地多了一道“风景”——北京某知名避孕药的广告。

  2日上午,记者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西区食堂边见到了这种广告牌。它长约2米,宽约1米,一半是110报警服务台公益广告,另一半则是避孕药广告。

  避孕药广告怎么进了大学校园?记者与在京的负责该药品市场推广的张女士取得联系。她介绍,大学生是该药品的受用对象之一,该公司从2002年开始在成都、重庆及北京等地高校投放该药品广告。今年1月,公司与武汉一家广告公司签订合同,准备陆续在武汉10所高校投放16幅广告牌,这一工作目前正在进行。

  2日下午和3日,记者在武汉大学医学部杏林路路口、华中科技大学喻家山南路与东四路交汇处等4处,均见到这种避孕药的广告牌。

  交锋

  避孕药广告进大学校园,在武汉尚属首次。

  21岁的小程是武汉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她坦言,这个广告客观上向大家介绍了点避孕知识,没必要大惊小怪。但也有不同意见,华中科技大学金融学专业的小刘说:“还是有些尴尬。学校毕竟是学习的地方,这种广告与校园的氛围不太协调。”

  省社科院社会学专家冯桂林教授坦承:“在学校发布避孕药广告,与两年前安全套自动售套机进高校一样,具有争议。大学生应该懂得避孕知识,但这绝不应成为‘性泛滥’的工具。在我国,未婚同居是非法的,如果针对在校大学生进行这方面的宣传,仍然不合适。”

  撤换

  避孕药广告可不可以在校园发布?带着疑问,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

  “该药品广告的内容没有问题,它持有工商部门批文,可以在市场上投放。”武汉市工商局有关人士说。

  “这些广告牌设在校内,不属于户外广告,能不能设,由各高校说了算。”武汉市城管局商标广告处周锐说。

  高校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呢?华科大武昌分校保卫处负责人罗凌峰的观点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他说:“虽然这幅广告牌对学校整体影响不大,但内容确实有些不伦不类,应当更换。”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见习记者王孝武 通讯员周宜娣 戴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