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洒水降尘"造出"冰道摔倒行人 环卫部门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0:27 燕赵晚报

  本报讯为应对春季沙尘暴,昨日清晨,环卫部门在个别路段进行洒水降尘作业,没成想因当日清晨气温较低,造成马路结冰。环卫部门发现后及时停止洒水,但个别已经结冰的马路,仍使不少市民摔跤。

  昨日一大早,市民赵先生来电称:“平安大街两侧的路面结了一层薄冰,我清晨从此经过时,摔了一跤,衣服也挂破了,上班也迟到了,还有不少过路人和我一样摔了跟头……
”紧接着,市民李先生、孙先生、单先生、金先生也相继致电本报,分别反映了泰华街、水源街、新华路、平安大街槐安路到裕华路慢车道两侧等路段的马路结冰现象。

  随后,记者赶到平安大街。记者看到,该路段两侧的慢车道以及部分快车道的路面上,结了一层薄冰。当时正值上班高峰,过路市民纷纷谨慎骑行,有的市民干脆推着车子紧挨着便道行走。在平安大街与东风路交叉口附近,短短的十分钟内,记者就看到了有三个骑车人摔倒。据该路口一位卖早点的女士称,洒水车大约是在清晨6时左右开始喷洒的。她说,从早晨6时到8时,该路口就有大约三四十人骑车摔倒。

  桥东区卫生队一位姓张的工作人员说,按照规定,正常的洒水应在每年的3月15日后开始。因近日省城出现了扬尘天气,他们接上级有关部门通知,清晨在清扫过后,进行洒水降尘。按照天气预报,当日气温应在零摄氏度以上,谁知洒水车喷洒了平安大街部分路段后,路面竟然结冰了,于是他们立即停止了洒水。对此,他们深表歉意。就泰华街、水源街路面结冰一事,新华区卫生队一位姓杜的工作人员在表示歉意的同时说,他们发现马路结冰后,也马上停止了洒水。今后,他们会根据天气状况,适时进行洒水作业。

  昨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再次来到平安南大街。此时,该路段的薄冰已经全部融化,路面也渐渐变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