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报记者央视“讲述”鸽子寻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1:08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宁)沈阳人王守理无私收养聋哑流浪儿鸽子8年,并驾车遍寻五省一市,帮鸽子找家的曲折故事,吸引了央视《周末讲述》栏目来沈摄制。3月3日,本报记者郭宏颖接受了央视《周末讲述》栏目记者的采访,向全国观众讲述了她所见证的这段寻亲故事。与此同时,央视名牌栏目《东方时空》,也一直将镜头对准王守理和鸽子这对特殊的“父子”。

  《周末讲述》此次来沈,将分别采访王守理及其家庭成员代表,以及8年间曾给予鸽子无私帮助的沈阳好心人,通过他们的一段段讲述,拼组出一个完整而动人的亲情故事。本报记者郭宏颖由于几年来一直关注鸽子寻亲的艰难过程,并与摄影记者王晓辉随同王守理送鸽子返乡认亲,全程见证和记录了这段令人唏嘘感佩的亲情故事,因而成为央视《周末讲述》的采访对象之一。

  央视另一名牌栏目《东方时空》,也将在其“百姓故事”中播出王守理帮鸽子寻亲的感人故事。目前,《东方时空》栏目组记者已经在沈拍摄近一周时间,该片将客观记录王守理与鸽子之间的“父子”深情,并真实再现王守理驾车遍寻五省一市,最终帮助鸽子找到亲人的曲折历程。片中将采用本报记者王晓辉拍摄的亲人重逢的一组纪实照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