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迂回闯红灯查(老焦说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1:3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前天,市民王先生和老焦在闲聊的时候,话题一下就扯到了晚上车子在路口迂回闯红灯的现象,他痛恨,老焦也痛恨,真是英雄所见略同。这不,老焦干脆把这问题反映到了交管局,交警同志二话没说,当天晚上就到夫子庙和雨花南路去查了,老焦也跟着凑了个热闹。

  “迂回闯红灯”,通俗地讲就是车辆到了路口遇红灯的时候,司机们就会通过变道、
逆行的方式绕过电子警察的感应线,从而闯红灯。

  晚上8点,老焦随民警来到雨花南路,民警刚刚分配好岗位,就有一辆出租车来到了路口的东口,本来是要直行的,由于遇到了红灯直接停到了右转道上,右转的绿灯刚亮,出租车就“哄”一下,像离弦的箭一样直行过了路口。哈哈!就在的哥正准备加油继续前行的时候,交警在前面出现了。民警那句“你闯红灯了?”刚出口,从车里钻出来的的哥摇了摇头,“是的耶,客人赶时间去机场,我也没有办法!”

  王先生说,现在许多司机已经养成了一个坏习惯,到了路口不是先看红灯,而是看有没有挂“电子眼”。好多的哥还掌握了南京市“电子眼”分布的情况,迂回闯红灯还是他们首先“发明”出来的。听说,迂回闯信号主要是容易和对方的车辆“亲密接触”,危险得不得了!

  晚上11点,两队“人马”全部收工了,总共查了20多辆车子。从结果看,迂回闯红灯的现象城郊接合部要比市区多,深夜要比夜晚多。老焦听交警们讲,到了夜晚,在一些支路和街巷的信号灯基本上是黄闪,那司机过路口的时候不需要等待,只要看看是否安全就可以了;而在那些大一些的路口,信号灯的周期不和白天一样有过80秒、90秒,而只有20秒、30秒左右。老焦仔细替司机们想了想,为了抢那几十秒迂回闯红灯,要罚200块记3分,真不值!

  (编辑 小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