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提高整体素质从关爱的哥做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2:03 黑龙江日报

  截至2004年底,哈尔滨市共有营运出租汽车11446台,行业从业人员26000余人,出租汽车日客运量34万人次。如何为哈市的哥切实解决困难,如何管理好哈市万余辆出租车的营运服务,提高营运人员的整体素质,是摆在管理部门面前的首要问题。近日,冰城出租车行业的“大管家”———哈尔滨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针对本报报道及该行业现状,将新近制订的管理方案向记者做了详述。

  切实为的哥解难

  出租车司机有自己的难处,要关心他们和尽量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出租车管理处会积极协调和呼吁相关部门,将涉及出租车驾驶员切身利益的各种困难(如上厕所难、就餐难、停车难等)多想对策,及时解决。此外,管理处还将协调有关部门,合理确定税费项目,减轻驾驶员经营负担。会同有关部门根据市场实际,合理调整出租车运价结构,实施交通高峰时段低速等时计费,对由于交通拥堵给驾驶员带来的损失给予补偿,从根本上解决出租车拒载的问题。

  岗前严格考核

  提高驾驶员素质,岗前培训很重要。对此,出租车管理处准备加强培训的前置管理,严把入口关,在培训考核中新增加面试、口试等环节,对驾驶员的综合素质严格考核。结合实际情况编制培训教材,对城市景区、商服、特色街路的位置、规模、特点以及城市新变化等驾驶员应掌握的内容加入教材,在书本上强化提高初入行业驾驶员的基本素质。

  严管夜班驾驶

  根据目前哈市夜间出租车违章行为较多的现象,加强对副班驾驶员的日常教育管理。针对出租汽车公司对夜班司机管理权利弱化的现象,实行公司与管理部门共同介入,改变以往副班驾驶员由车主直接聘用的形式,建立驾驶员人才中心。实行副班驾驶员必须由企业在该中心聘用,并签订服务合同。对夜间车辆违章现象,不但处罚力度要加大,而且要让违章司机下车学习,从思想上加深认识,考核合格后方可继续营运。

  驾驶员分类管理

  建立出租车驾驶员电子营运档案并记录驾驶员日常营运信息,随时掌握驾驶员动态。实行优秀驾驶员、正副班驾驶员、违章驾驶员分类管理。通过考核,评选出“星级”和“十佳”出租车驾驶员,带动从业人员整体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对违章次数较多、情节恶劣的驾驶员,坚决清除行业队伍并记录在案,不断净化驾驶员队伍。(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