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内完成东河沟两岸拆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2:03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何家沟综合整治项目计划投资7.65亿元,完成沿岸工程用地拆迁,污水截流工程,完成两个污水处理厂征地60公顷。

  何家沟位于哈市城区西部,居城区上风向,是西部进入哈市城区的必经之地,京哈铁路、机场路等均跨越该沟。何家沟为地面径流冲刷形成的季节性河流,目前何家沟已成为排泄周边污水、雨水、污染严重的公害沟,成为影响城市经济发展的重大污染源。综合整治何
家沟使它由一条污染严重的公害沟变成清水河,形成贯穿市区的绿色园林带,美化市容市貌,改善生态环境,消除洪水隐患和松花江干流的一大污染源,达到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的统一,实现哈市人民多年企盼的夙愿。

  据了解,今年何家沟综合整治项目计划投资7.65亿元,主要安排三项工程内容:一是沿岸工程用地拆迁。完成东河沟市区段的两岸清障拆迁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二是污水截流工程。铺设干流段及东西河沟城区段两岸污水截流干线10公里。结合平房开发区建设,铺设于房段单侧钢筋砼方渠9公里。三是完成两个污水处理厂征地60公顷。

  据介绍,对何家沟综合整治工程将坚持总体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概算投资19.7亿元,整个工期预计3年,2005年开工,2007年完成。(生活报)

  作者:张妍霞 首席记者 于鸿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