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林木声参加澄海、南澳团小组讨论谈今年工作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2:4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炯勇、黄颖)争取在项目建设上有所突破,下大力气狠抓效能建设,通过文化建设明确汕头的城市定位、发展路向,凝聚人心。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木声来到市人大会议澄海、南澳团参加小组讨论,谈到汕头今年工作中将着重落实的“三个建设”,他语重心长地勉励大家着眼长远扎实工作,“既用脑也用力”,共同推动汕头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虽然目前的发展势头可喜,但我们要居安思危,看到经济社会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澄海现在已经处在新的门槛上,维护稳定、结构调整、干部队伍建设,抓好这三件事迈过坎,前面自有一方新天地。”林木声针对澄海的实际,强调要把稳定放在工作的重中之重,没有稳定就没有发展。他说,相比打击犯罪,一些党政领导、政府部门以及司法部门在调解处理人民内部矛盾上显得束手无策,办法不多。要以人为本、因势利导、促进和谐、维护稳定、加快发展,基层领导以及政府部门应该做到情况明、政策清、懂法律,并把这三样教给群众,公开、说透,赢得多数,此外要把服务群众与教育群众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基层建设工作,把作风正、能力强、有威信的人选到基层领导岗位上来,转变领导作风,保持干部廉洁,全力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

  澄海近年特色、支柱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产业链逐步形成,林木声指出要把经济发展继续引导到以工业为主导的轨道上来,加强招商引资扩大规模,依靠科技进步打牢底子,重视品牌开发打出名声,做好提升水平、调整结构这篇大文章,把现有产业集群做强做大,使特色产业保持长续的生命力,不为市场所淘汰。他说,在新的发展形势下,社会矛盾趋于复杂,经济社会管理新课题不断涌现,同时对我们干部队伍的执政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还要重视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干部素质,提高工作效能,改善和强化社会管理和经济管理。

  文化本身是一种产业,其与经济的融汇、结合还能为经济发展带来活力。林木声表示,我市今年把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一方面将通过系列评估和规划制订进一步明确汕头的城市定位、发展路向,另一方面要发起探讨,明晰新时期符合汕头实际、且为大家所认同的汕头精神,引导全社会形成不甘人后的奋斗精神和开放兼容的发展氛围,此外,要进一步重视科技、人才和教育,为汕头未来的发展打实基础。

  在南澳代表团讨论时,林木声也希望大家立足当前,考虑长远,不为眼前的近利而牺牲未来发展的资本和财富。他希望海岛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加强环境和生态保护,使南澳保持山青水秀的吸引力;另一方面抓好发展经济,也要加强经济监管,搞好安全生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