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容失败实施硫酸泼面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3:24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通讯员浦公金陵晚报记者徐宁

  昨天本报报道了浦东村小区内发生的一起泼硫酸伤人案件,事发当天上午11时,犯罪嫌疑人杨某即被浦口警方抓获。杨某交代了自己因在受害人许某所开的美容店里美容失败,随后实施硫酸泼面报复的犯罪事实。

  当天事发后,民警在医院调查中发现,浦口人民医院还有一妇女杨某也被硫酸烧伤,而杨某自称是在浦东路康复医院附近被一不明身份嫌疑人用硫酸泼伤。但民警发现杨某自述与其伤情和现场情况不符,民警了解到,杨某曾在受害人许某以前开的美容院中美容时造成面部斑点,其后杨某曾对其丈夫流露过要告美容院的意思。民警认为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过3个多小时的审讯,杨某如实交代了因自己在许某开的美容店内美容失败,随后便实施硫酸泼面以报复许某的犯罪事实,而另两名受害母女只是路过该地,不幸遇此横祸。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刑事拘留。

  在省人民医院烧伤科病房内,记者见到了受到无辜牵连而受伤的那对母女。母亲呙女士双手呈深II度烧伤,最可怜的是她仅有4岁半的女儿,头部、面部均被严重烧伤,特别是左眼,此时竟已红肿睁不开了。

  呙女士介绍说,她住在津浦新村,当天上午8点20分左右,她如往常一样送女儿媛媛上幼儿园。路上看到许某被另一中年妇女往脸上泼了一缸“水”,许某则与她们迎面走来。就在双方靠近时,许某突然冲过来拉住了她的手,她当时本能地将女儿往后推了一下,但女儿爬起来后还是往她身上靠了过来。

  被许某抓住后,她推了几下没推开,但许某却一把抓住了小媛媛,许某身上、衣服上的“水”都擦到了媛媛的头上、脸上。随后,人渐渐多起来,许某这才放开了手。后来,她才知道那“水”竟然是硫酸。

  小媛媛的爸爸刘先生此时已经泣不成声,他拿出女儿2岁时的照片,向记者讲述小媛媛的可爱懂事。“她被烧伤后,我抱着她进医院时,小媛媛还一边用小手在为我擦眼泪,一边安慰我说‘爸爸,我不疼’”。刘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他已经自己垫了5000多元的医疗费用,但这远远不够治疗母女俩的伤。他们知道是许某害了她们母女,但民警曾经询问过许某,她说“我也不想害那对母女,我当时只是想找个东西把脸上擦擦。”律师说法

  江苏南京衡鼎律师事务所李伟根律师认为,侵权行为必须与受害行为构成因果关系,受害者才能向肇事一方提出赔偿要求。此案中,杨某用硫酸泼面,造成许某严重烧伤,构成了这种因果关系,不仅要对许某进行赔偿,且要负刑事责任。

  但许某在作为受害人的同时,却也成为了害人者,造成了呙女士母女的受伤,双方之间构成了因果关系,因此呙女士可以向许某提出赔偿要求。作为肇事者的杨某则与呙女士母女没有构成直接的因果关系,则无需对她们做出赔偿。

  (编辑 小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