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万元钻戒只值几千? 消协:商家涉嫌消费欺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3:27 青岛新闻网
两万元钻戒只值几千?消协:商家涉嫌消费欺诈(图)
  “我花2万元买的一枚钻戒,找质监部门鉴定后,发现只值几千元!”昨天,市民王女士向小阎维权热线反映了她买钻戒的遭遇后,认为商家当时向自己隐瞒了真相,欺骗了自己。

  两万元买下钻戒

  去年11月,王女士通过朋友介绍,来到台东万达购物广场内的香港百惠珠宝店。一名负责人向她推荐了一款标价5万8千元的钻戒,说可以给她打三折,只要2万元。她很快交了钱买下。她向对方索要珠宝鉴定证书时,对方说过几天给她。

  钻石发黄生疑问

  王女士在给同事看时,发现钻戒上的钻石颜色明显发黄。她立即打电话给王姓负责人,对方说“发黄才是好货”。她要求对方出具鉴定书,对方说这几天太忙,让她再等等。经她坚决要求,对方几天后给她开了一张“济南百惠珠宝公司”的手写发票。

  鉴定判为普通货

  一个月后,在她的一再催促下,对方终于给她一张青岛市宝石质量检验站的宝石鉴定证书,标明总质量为3.407克拉、托注PT900,上面并无质量方面的鉴定结论。她又来到市质监局黄金珠宝钸品监督检验站。鉴定人员的鉴定报告出来后,她发现除了总质量变成了3.28克拉,并有“色级为浅黄白、参考净度为SI”等内容。检验人员告诉她,色级为浅黄白的钻石属普通货,并不太值钱,这枚钻戒几千元就可买到。

  再找对方已关门

  她听了这些话后,赶紧打电话给王姓负责人,不料对方的手机已停机。她紧接着赶到“万达”,不料对方已关门走了人。

  珠宝店“躲”到济南

  记者通过台东“万达”,与该店一名姓李的负责人取得电话联系。对方称现在他们在青岛已没有店了,目前主要在济南做业务。

  记者询问对方提供的珠宝鉴定书为什么没有色级、参考净度等内容时,对方说这事与他们无关,是青岛市宝石质量检验站的问题,并说根据有关部门要求,商场卖的珠宝必须到这家检验站来检。记者询问销售前为什么不给钻戒出具检验报告,对方说这事需要问总经理。记者请对方出具一个书面的解释,对方拒绝提供。

  市消协:商家涉嫌欺诈

  昨天,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李坤兴对记者说,《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明确规定,经营者应当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真实信息,不得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

  就目前反映的情况来看,这家珠宝店销售钻戒时,没有同时向消费者出具权威详实的检验报告,有意隐瞒了商品的重要情况,消费者有权以涉嫌消费欺诈向对方提出索赔。记者阎格宁(来源:青岛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