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对恋人为防内讧组成黑中介诈骗求职者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0:3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剑锋)昨日凌晨,涉嫌诈骗的万某承认其设局诈骗求职者。包括万某在内的10名嫌疑人昨天被宣武警方刑拘。

  宣武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公共秩序队副队长董湛介绍,这个招工诈骗团伙为防止内讧,成员之间都是恋人关系。骗取求职者钱财后,他们以各种理由将求职者手中的手续及所有合同、协议全部收回,不留证据。目前保守估计,至少有150人受骗,金额至少十七八万元。

  嫌疑人万某说,此前,他刚从辽宁来京应聘时也受过骗,因此受启发,他和另外被抓的9人组建“洪采金瑞人力资源顾问有限公司”,租房间办公,刊登招聘广告,诱骗应聘者钱财。

  昨日凌晨,宣武警方夜查该公司的办公地点,搜缴72本空白协议书、62本空白收据、3000份公司介绍函等,最后还在每个业务员的抽屉里发现了一本手抄本的“如何与求职者对话”的手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