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活雷锋”挺身义救险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3:30 济南时报

  时报3月5日讯(见习记者 祝田园通讯员赵强)昨天上午,七里堡北区一居民家中突然起火,在历城区城管执法局几名执法人员奋力扑救下才化险为夷。

  昨天上午9:40左右,历城区城管执法局三中队的几名执法人员在七里堡小区对市容环境进行正常巡查时,忽然听到一名中年妇女的呼救声,循声望去,发现一居民家中北阳台冒着股股浓烟,火舌不断从窗口窜出,情况十分危急。

  几名执法人员见此情景,快步奔向出事地点,并拨打了119和110电话报警。当城管执法人员冲入该居民家中时,浓烟已经弥漫了整个屋子,屋内什么也看不清。执法队员果断地切断了电源,迅速将该妇女带离火场,并关闭了一楼煤气总阀门。在浓烟中,两名执法人员蒙起头摸索着来到南阳台打开窗户通风,其他人则冒着生命危险摸向起火的北阳台,关闭了该住户的煤气阀门,打开了北阳台的全部窗户进行通风。在确认火场无人后,执法人员才撤离了现场。

  因抢救及时,该住户家只有阳台上的煤气炉和抽油烟机被烧坏,并未影响到其他房间。后据执法人员了解,起火原因是住户将油锅架在炉子上之后,又去忙其他家务而造成了火险。事后,该妇女对执法人员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同时对自己的疏忽大意后悔不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