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孤苦老人外出流浪者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3:30 济南时报

  时报3月5日讯(记者赵治国实习生余绍华)今天和明天,济南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对市区闹市中的流浪人员进行现场救助,并劝说其返乡。今天,记者跟随采访中发现,无儿无女的孤寡老人以及子女不赡养的老人外出流浪的日渐增多,而且已成为困扰社会救助的一个难题。

  今天上午9:00,记者跟随救助站的工作人员首先来到济南火车站东侧的车站东街,这
里有三名流浪人员。其中一名小伙子听说是来救助的,便很高兴地跟着工作人员上了救助车;而另外一名喝着啤酒吃着煎包的中年人却并不理会救助人员的劝说,拒绝接受救助。随后,在经二路市华联附近,经过救助站工作人员的一番劝说,一名原籍青岛平度的55岁男子跟着工作人员上了救助车。

  10:30左右,在英雄山路八一立交桥南,一名抱着一个小女孩沿街乞讨的河南籍老人面对救助人员的善意劝说,显得十分害怕,不仅不希望被救助,反而警惕地护着行李。最后,他背着行李,不理睬工作人员,拉着小女孩蹒跚地离开了。而据周围市民反映,这一老一小在此处乞讨已经多日了。

  孤苦无依或者子女不赡养的老人外出流浪的正日渐增多。今天上午,在车站东街,一名60多岁的肥城籍老人起初同意到救助站接受救助,但当行到纬三路时,他却突然从车上跳了下来,而且无论工作人员怎样劝说他都不愿意再去救助站。记者与老人攀谈得知,他无儿无女,回老家也无所依靠,与其返乡还不如在济南乞讨。救助人员只好放弃救助,给他留下一袋面包后无奈地离开。11时许,记者重新回到车站东街,惊奇地发现这名老人又回到他原来所呆的地方,蹲在墙角晒太阳。

  今天救助的那名青岛平度籍的男子也是类似情况,无儿无女,回家无所依靠。

  据济南市救助管理站的史本君站长介绍,前两天,救助站刚刚救助了一名齐河籍的老人,老人因子女拒绝赡养而无奈离开家乡,外出流浪。救助站经过调查后也发现,最近市区流浪人员中这样的孤寡老人正日渐增多,而且解决的难度较大,已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社会问题,亟待社会各界的关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