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拾荒者寻仇点燃自己 火海中高呼与仇人同归于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4: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陈娟李杨 招来一辆出租车,载上两桶汽油,收荒匠曾建军就这样走上了复仇之路。原本打算点燃汽油吓一吓殴打过他的人,却未想到命丧自己的打火机下。昨日中午12时20分,曾建军在崇州市二医院因抢救无效死亡。医生称,曾建军全身几乎百分之百烧伤,烧伤程度达到3度。守着丈夫的遗体,曾建军的妻子王仪哭得死去活来,不敢相信丈夫竟用如此残忍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性命。

  死者家属:他曾被人绑架勒索

  昨日下午1时,记者赶到崇州市二医院时,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准备运走曾建军的遗体。据曾建军的妻子王仪称,曾建军是崇州市江沅镇斩龙村3组人,今年31岁,一直经营废品收购站,在当地人缘很好。但3月2日下午,曾建军去镇上理发,当走到文化西街时,3名男子突然从一辆白色面包车上冲下来,把他强行拉上了车。3人中,曾建军只认识在崇平镇泉兴村做汽油和柴油生意的魏某。车行至金马河边,3人又将曾建军拖下车,捡起河边的鹅卵石朝曾建军一阵乱打,然后叫他“拿钱”,否则就“打死他”。

  在搜出曾建军身上只有200多元钱后,魏某等人拿出准备好的纸和笔,强迫曾建军写下了一张7000元的欠条。后来,曾建军被丢弃在太平路口。由于其头部受到剧烈打击,曾建军被丢下车后即昏迷过去。

  王仪说,这件事是她从丈夫口中知道的,她陪着曾建军到当地派出所报了警,派出所对以上所讲都做了笔录。3月4日下午2时许,她和曾建军还再次到派出所询问案件调查情况。为了接孩子放学,她之后便和曾建军分开了。

  据王仪说,曾建军与魏某是通过朋友认识的,两人除了打牌之外,平时来往甚少。

  目击村民:曾建军点燃了自己

  事发地位于崇平镇泉兴村9组,众多村民目击了当时的情况。村民们告诉记者,3月4日下午3时许,曾建军乘出租车来到魏某家门前(也是魏某经营汽油和柴油的铺子),并从出租车上搬下了各30公斤的两桶汽油,然后将汽油朝魏某家的地面上泼去。魏某当时正在睡觉,正在此处加油的一位大爷觉得事情不妙,遂叫醒魏某。曾建军看见魏某出现,顿时火冒三丈,将剩余的汽油泼在了自己身上,并摸出打火机,叫喊着要与魏某同归于尽。接着,曾建军弯腰想去点燃泼在地上的汽油,但由于当时风大,打火机一直都没打燃。曾建军遂拉开自己身上的皮衣挡风,将打火机放在腋下打火,不料却将自己的衣服点燃了。

  “当时‘轰’的一声,火苗就蹿起来了,曾建军被大火吞没,黑烟使劲地冒,好吓人哦。”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村民们还惊魂未定。

  目击村民说,成了火人的曾建军喊着“同归于尽”,跑过去要抱住魏某一起死。魏某被吓得魂飞魄散,拔腿就跑。魏某在距离自己家门50米远的地方来回没命地跑,曾建军紧随其后疯狂地追,曾的身后,则是一些拿着灭火器、抄起盛有沙土的铲子想帮曾建军灭火的村民。最终,曾建军一头倒地结束了这场追逐,村民们一拥而上,将他身上的余火扑灭。而此时,曾建军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衣服几乎全部烧完,全身上下只剩一条皮带了。120赶到时,曾建军这才苦苦哀求医生:“快来救我啊……”

  据了解,魏某昨日已被警方带去问话。在魏某的店铺外,村民指着坐在店内的一个妇女说,那就是魏某的妻子。但该妇女却以她“不是这里的主人,是来耍的”为由拒绝接受记者的采访。

  目前,崇州警方已对此案展开调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