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感动中国田世国 今来蓉评“孝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5:4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刘宇)今日上午,因为为母捐肾而获得央视“2004年度感动中国人物”称号的山东汉子田世国,将取道贵州赶赴成都,为本报“三八节特别行动·寻找成都十大孝子”活动担任嘉宾评委。

  田世国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每个人对父母的孝顺都有不同的表现方式,我能做的,就是把我的理解与其他人一同分享。这个世界需要这种爱,对父母而言尤其重要。我是一个
普通人,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感到十分高兴,因为孝道从来就是中国平民的美德之一。”田世国还将于明日做客本报热线,与广大读者直接交流。

  在结束贵州与成都两地的相关活动后,田世国将重新恢复律师身份,于3月10日左右飞赴阿联酋,进行长达数月的例行工作。社区孝心榜新生路社区:

  家住新生路四维村1号的李美玉、李德树夫妇是一对下岗工人,每月靠着摆面摊、守机动车的千余元收入奉养着家中的三个八旬老人。李美玉的父亲今年85岁,10多年前患了瘫痪症,生活不能自理;母亲今年86岁;李树德的父亲今年80岁,脚上残疾。夫妇二人把家里最好的一间屋子腾出来,让三位老人住,自己的儿子则住在屋外一间用砖头搭起来的小屋里。对于照顾三位老人,李美玉夫妇没有半句怨言,他们还经常从生活费中挤出钱给三位老人买营养品。五福街社区:

  每天下午,五福街社区的居民就会看见54岁的牟成德用一辆三轮车拉着自己的老母亲陈素根在周围闲逛,这样的日子已有好多年了。今年80岁的陈婆婆腿脚不太好,走起路来挺困难,下岗在家的牟成德就一直把照料母亲当作自己每日的工作:给母亲梳头、剪指甲、陪母亲聊天。陈婆婆觉得一天到晚呆在家里挺孤单,于是牟成德又买来三轮车,只要天气不错,每天午饭后他就会拉着母亲到外面逛。鼓楼南街社区:

  有女方为安,这句话用在鼓楼洞街7号的廖小玲家可谓最恰当不过。在这个三代之家里,廖小玲不但要照顾上学的儿子,年届90高龄的公公余焕文也要靠她悉心照料。不论自己的工作有多忙,不准备好公公的饭菜廖小玲绝不会出门,而每日不同的膳食安排都出自她的精心搭配。德盛路社区:

  靠一间不到两平方米的小杂货店,李素芬养着82岁的父亲李上葵和87岁的公公钟福田。害怕老年人成天呆在家里寂寞难耐,每天杂货店一开门,李素芬就把两位老人接到自己的杂货店,一边做生意,一边陪老人聊天。公公想去春熙路逛街,李素芬就把小店交给邻居暂时看着,自己陪着公公去逛街。用李素芬自己话来说,“以前他们带儿女辛苦了大半辈子,现在我就想要他们高高兴兴地过好晚年。”实习生张玮 简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