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仙女河昨日开始治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6:08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静 关凤祥)沈城市民所熟识的细河(仙女河)目前是浑河15条支流中污染最为严重的河流。但在不久的将来,它将涤除“满身恶臭”还得“清白之身”。

  沈阳市环保局昨日表示,细河治臭工程已于当日正式展开,仙女河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将再增至少10万吨。

  作为沈阳西部的主要排污河渠,细河每天接纳各类污染物总量约550吨,占全市污染物排放总量的60%至70%,流域的生态环境遭到极大破坏。

  沈阳市环保局表示今后仙女河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将至少扩容10万吨,众多高新技术将广泛用于“河道疏浚”。

  另外,沈阳市环保局表示,将划定全市水源及水资源保护区并设立警示标志牌。将对10条浑河支流污染状况全部进行调查,分批整治流域内重点污染源。

  据悉,今年沈阳市环保局还将重点整治严重影响景观、群众反映强烈的冒黑烟单位,三环内的煤厂、砖厂年内将全部撤出三环。

  沈阳市环保局副局长陈健智表示,今后对居民环境产生严重污染项目沈阳市环保局将不再予以审批。而市内20条街路两侧和10个市场的燃散煤小炉将全部进行改造,确保二环内棚户区型煤推广率达到10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