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绥境大楼旁开百姓房展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6:13 北京青年报
福绥境大楼旁开百姓房展会(图)
摄影/王志堃 高辉

  西城区政府为拆迁居民举办经济适用房房源推介会———

  本报讯昨天上午,在西城区福绥境大楼(公社大楼)旁边,西城区建委和西城区房屋土地管理中心举办了一次特殊的经济适用房、二手房房源推介会,居民们首次在家门口逛上了经济适用房房展。

  这次房展会是在市建委协调下,西城区相关部门专门为西城区福绥境大楼、“拔危楼”工程、地铁四号线站区、部分市政路和中央办公用地等工程所涉及到的搬迁居民举办的。上午9点,“房展会”正式开始,16家房地产和房屋中介公司开设的30个展台前围满了居民。这些居民不少是大爷大妈,他们有的拿着早点边吃边看,有的刚逛完早市,提着菜篮子就与工作人员交流上了。

  记者看到,在“房展会”的项目中,有京城最热门的一批经济适用房楼盘,如回龙观五期、回龙观E06、E09区、回龙观佰嘉园、三环新城、定福家园、丰体时代公园、天通苑、朝阳新城等,这些项目很多是平时去排长队都难以买到的。西城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房源都是市建委协调来的,非常难得,二手房也是由北京市房屋置换中心提供。房屋品种有现房、有期房,还有二手房,房屋数量总计有1200套左右,基本能够满足居民挑选的需求。家住福绥境大楼的一位大妈告诉记者,自打这楼贴出搬迁公告后,各种卖楼的小广告就贴满了楼道,还有很多推销房屋的直接挨家挨户敲门游说,但是自己心里老犯嘀咕,不知道这些人提供的房子是不是可靠,要是受了骗,那可是一辈子的心血都没了。看这些个房子,心里首先就放心。据了解,昨天北京市建委、西城区建委、西城房地中心以及街道的工作人员也都到现场回答居民的问题。

  一位腿脚不便的老大爷说,自己岁数大了,脚又不能走,要是政府不把房子送上门来,自己根本不可能了解到这么多房屋的信息。一位在旁边的小伙子插话说:“即使腿脚好、年纪轻,要把这些房子了解个遍,那工夫也花大了去了。”

  到中午12点时,记者看到很多项目的登记本上都已记下了一长串有意向的居民的名字。下午,项目又根据居民的要求,由公司派专车来接居民前去实地看房。

  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城区直管公房中共有247栋简易楼、94栋木结构中式楼,均已超过使用年限,不同程度地存在安全隐患。西城区区委、区政府积极探索危改新思路,为了尽快解决居住在这些地方居民的居住安全问题,按照“政府投资、政府组织、政府实施”的原则,今年计划先行启动20栋危楼和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福绥境大楼的排险腾退工作,共涉及近千户居民、5个单位、3万多平方米。

  本次“房展会”今天还将举办一天。

  作者:朱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