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们让家园更美丽,热情市民绿化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6:2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金陵晚报记者陶菲

十大市民参与工程之一的市民绿化活动栽下了第一棵小树苗。昨天上午,来自全市的400多名市民分别在高淳县瑶池山庄、栖霞山两地参加了以“让南京更绿、让家园更美”为主题的“踏青健身、植树赏绿”植树活动。

86岁的老人王宗烈已是第二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他告诉记者,植树造林可以绿化祖国,造福下一代,意义很好。特别在南京这样一座以绿色著称的城市,如果走到哪儿都是绿莹莹的一片,会留给外地客人更好的印象。说起去年在阳山碑材种下的一棵桂花树已经存活,王老很是高兴。他表示,明年一定还会来参加这样的活动。

8岁的王成心是二板桥小学一年级的小学生,一路上不停地问爸爸什么时候才能到。一到植树基地,她更是欢快的跳下车,直奔小山坡。在爸爸的帮助下,还没有铁锹高的她一锹锹认真地向放好树苗的小坑里填土,完了还忘不了用力把浮土踩实。

植树现场,市民叶先生一大家10口人非常引人注目,祖孙三代4个家庭分别认养了4棵楸树。叶先生说,从报纸上看到有这样的活动,全家不约而同的就一块来了。因为大家觉得,这样的活动比平常的旅游更有意义,能够在十运会前夕参与这样的活动一块为提升南京城市形象做贡献,不仅仅是一种锻炼,更是一个南京市民应尽的义务。

(编辑 小羽)
(03-06 06:20)
(01-04 07:20)
(03-02 09:08)
(03-02 06:36)
(03-02 07:09)
(03-0606:18)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