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操作机器不当手掌成"肉饼" 拉落上臂皮肤仅剩肌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7:38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记者罗素玲通讯员秦峰)3月4日晚上,柳州某造纸企业一名19岁工人,工作时左手不慎卷入正在运转的机器内,左上肢几乎被绞碎,手掌也被压成了薄薄的一块“肉饼”,目前仍在医院救治。

  该工人姓何,当天晚上8时45分左右,他在操作一台压纸的机械时,送料的左手一不小心被机器的光压辊卷了进去,他本能地用尽全身力气将左手往外抽,可怎么也拨不出。只一
瞬间,他发现自己左上臂的皮肤没有了,全剩下血肉模糊的肌肉和骨头,鲜血直流,吓得他差点晕了过去。

  听到他的叫喊声,一旁的工友立即关停机器,想办法将他的左手从机器中取出。此时,竟发现他的左手从上臂中断,包裹在肌肉外的那层皮肤和皮下组织全部像脱袖子一样,脱落至手腕处。而何的手掌连骨带皮,也都被机器像压纸一样压成了薄薄的一块“肉饼”。

  经过厂医务室的初步处理,晚上10时,何被送进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手术抢救。该院骨科主任杨志平告诉记者:他见到伤者时,由于大出血及剧痛,何某已是满脸苍白。打开初步包扎的纱布看到,他的整只伤手从上臂中部至手腕部的皮肤、皮下组织都已全部剥落,肘关节的骨头也露了出来。与此同时,伤者的腕骨也被压成粉碎性骨折,前臂与手掌的软组织严重受损,只得立即送手术室缝合整形。手术持续了5个多小时,才将像袖套一样“脱”下来的肌肉外层组织全部缝合上,并将那压瘪、压碎的掌骨尽量复位。

  令医生们不解的是,这位伤者在去年3月也同样因为操作机械不慎,左手也被严重压伤过,至今手指还短一截,却没有吸取教训。

  杨主任告诉记者,由于患者腕关节及手掌骨骼已被严重损害,很难恢复正常功能。

  作者:罗素玲 秦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