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撕毁法律文书阻碍价格执法 商店营业员竟逃之夭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7:38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肖世艳)为了逃避价格欺诈的处罚,南宁市仲铨服饰商店的营业员竟当众撕毁价格监督检查人员的检查登记表和标价证据材料,并逃之夭夭。这是自治区价格监督检查分局在“推进价格诚信,禁止价格欺诈”的主题活动中,对南宁市内部分行业进行明查暗访时遇到的一幕。

  3月4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在自治区物价局局长韦艳兰的带领下,自治区价格监督检
查分局、南宁市物价检查所的检查人员来到南宁市民生路121号南宁市仲铨服饰商店执法检查。该商场正在进行“迎新惊喜乐翻天”促销活动,商场内贴满了“欢乐淘宝月,惊喜5折”的宣传海报。检查人员在这里发现,所有商品,不分品牌、款式、质地一律标原价888元,如某一规格的森马女装牛仔长裤原价888元,现价69元,森马原装针织衫原价888元,现价39元,而检查人员在该针织衫的标示牌上却看到,厂家对该针织衫的标价只有99元。

  自称是店长的工作人员任涛告诉检查人员,该店的促销活动是从今年2月1日开始的。检查人员问他,你们这里的衣服原价都是888元吗?这个价格是真实的吗?任涛解释,店里的衣服原价不可能有888元那么高,这些宣传海报和标价牌都是温州森马公司统一发过来的,原价全标888元是工作中的失误。

  就在检查人员写完问询笔录和检查登记表让任涛签名时,该店的一名服务员叫任涛接电话。意想不到的事情就在任涛接完电话之后发生了,任涛接完电话后,趁检查人员不注意,一把将检查登记表撕毁,同时夺过检查人员收集的证据材料——标价牌跑了。拉扯中,检查人员手中只剩下半边登记表和一张标价牌。

  自治区价格监督检查分局局长卢启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南宁市仲铨服饰商店存在着三种违法行为:一是所有商品一律标原价888元,严重违反了国家8号令明码标价的规定;其次是标价方式明显具有诱导消费和价格欺诈行为;三是粗暴抗拒价格执法检查,撕毁法律文书,形成了防碍政府公务的违法行为。目前,价格监督检查部门已责令该店负责人限期到价格监督检查部门接受处理。

  在当天的明查暗访中,检查人员还发现不少问题:如民生路上的卡迪丹奴西服店,该店内标明原价2780元的西服,现价只要150元,检查人员让服务员提供2780元的销售记录,服务员称领导不在无法提供。检查人员当即下达了限期提供证据材料的通知书。在桃源路上福满地大酒店内聚艺轩工艺品店,检查人员暗访时发现原价一些工艺品2.68万元,现价只要2000元或原价1.5万元,现价1800元。检查人员告诉记者,不仅仅是桃源路上的这家工艺品店,整个工艺品行业虚高标价的行为都十分严重,现价往往不足原价的1/10。另外,星湖路西一里的临街铺面基本上都不执行明码标价的规定。

  作者:肖世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