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装建材六大问题成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8:31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本报在石林广场举行的“3·15健康维权大行动”之家装建材专场咨询活动吸引了热情市民的参与,上午9:00未到,一些市民就已经来到了咨询广场。针对维权现场市民提出的围绕家装建材方面的咨询和投诉,本报记者专门邀请相关专家进行了点评,以供市民在家装建材挑选时借鉴。

  问题1:所买建材与样品不一样

  投诉情况:市民王女士等反映,自己所购买的建材最终与样品有差别,但是商家表示这很正常。

  建议:消费者应该充分树立自己的保护意识,在付款之前,应该与经销商签订相关的协议条款,逐一约定清楚,包括最终的无偿退货条件。

  问题2:天然大理石是否有辐射

  投诉情况:家住城东的谢先生提出问题,他想购买天然大理石装饰自己新居的窗台,可是有不少人提醒他说,这种石材的放射性对人体有害。

  建议:由于石材的放射性强度只能通过仪器检测才能确定,因此消费者在购买石材装饰材料时要向商家索查产品放射性检测合格证。

  问题3:辅料也会伤身

  投诉情况:董小姐反映,自己家中木匠打的家具所用的材料都是环保的,但是木匠所用的一些粘连剂等却始终让房间弥漫刺鼻的气味,而且出现墙面起皮、开裂甚至脱落等问题。

  建议:尽量不要使用现场调配的半成品,因为现场调配使用的胶难保无毒,所以应该使用全功能的无毒产品,应该要求有毒检报告。

  问题4:实木门质量状况不一

  投诉情况:被实木门问题所困扰的消费者,多是反映门体变形、开裂、表皮起翘等。另外,有的经销商以实木造型门冒充实木门或以低档次材质冒充高档实木门。

  建议:消费者在市场上购买实木门时,一般应选择具规模企业,最好选择知名品牌,这些产品信誉比较好,售后服务比较规范。

  问题5:防盗门不防外人防主人

  投诉情况:成女士很气愤,因为自己买的防盗门门锁不能正常使用,不是将人锁在家里,就是回家打不开门锁。

  建议:消费者在市场上购买防盗门时,一般应选择具规模企业的品牌防盗门,这些产品信誉比较好,售后服务比较规范。购买时还应该注意防盗门的“FAM”标志、企业名称、执行标准等内容,符合标准的门才能既安全又可靠。

  问题6:塑钢门窗质量差

  投诉情况:史小姐花了3千元装的阳台封闭塑钢门窗,结果一年之后变形严重,推拉不动,一到刮风下雨还漏雨、透风,并且由厂家装的窗纱质量十分低劣。

  建议:在选用某一品牌的塑钢门窗之前,先向销售商索取塑钢材料的检测报告,查看其四项主要指标,即硬度、低温落锤冲击试验、高低温尺寸变化率及角强度试验是否达到要求。(陈郁 杨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