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残疾老人重游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9:08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记者在无锡市二院骨科“人工膝关节病友联谊会”上第二次遇见了王公权。人们很难想象,如今健步如飞的74岁老人在2003年3月手术之前是拿着残疾证、双脚不能动,只能靠双拐走路的人。他说,是人工膝关节置换术给了他人生第二个春天。

  王公权是名摄影爱好者,喜欢周游世界的他用镜头向人们讲述着各国的风土人情,各地的奇人逸事。他曾靠着双脚走了20多个国家,拍摄了1000多卷胶卷,记录下了他眼睛中的
世界,为此还举办了多次个人摄影展。没想到,十多年前,他的膝部开始疼痛,并一天天加重,最后导致双侧膝关节屈曲畸形,双膝关节成了“死关节”,无法自主行走,只能靠双拐慢慢行走。

  2003年3月,市二院为其施行双侧膝关节松解术和人工膝关节置换术,手术十分成功,王公权不仅扔掉了双拐,而且重新走上了环游世界的道路。王公权特别得意的是两张对比的照片,一张是2001年5月21日,两名民警扶着拄双拐的他过马路;另一张是去年3月31日,他站在南非开普顿桌山的山顶上,举着相机正在拍摄蓝天白云。他指着第二张照片说,手术后他完全像健康人一样,能够健步如飞了,他又开始了他的世界之旅。他带着夫人到南非开普顿,那天,在桌山上,有一百多米的石阶,同行的人中没有一个人再往上爬,他一个人爬了上去,照片上的他一点也不像70多岁的老人。

  (贺蕴宙)图为王公权拿着两张对比的照片展示给病友看。(小贺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