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浦口“美容不满意 硫酸泼向女店主”事件再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9:37 龙虎网

  【龙虎网讯】3月3日发生在浦口的因美容不满意而向女店主泼硫酸事件让南京人震惊,泼硫酸的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缉拿归案。那么,这起恶劣事件背后情况到底如何,昨天,记者对该事件再作调查。

  受害人一家掉进万丈深渊

  昨天上午,被硫酸毁容的许某,仍躺在鼓楼医院的病床上痛苦地抗争着,硫酸灼伤的碳黑状脸上看不出表情,双眼被烧成一条线无法睁开,坏死发黑、肿大的嘴唇只能发出一声声呻吟。面对突如其来的不幸,许女士丈夫徐某已经整整两个晚上没有合眼。他说,这两天妻子一直处于精神崩溃中,由于不能说话,只好用手拍打着床,或双脚挣扎着表达自己的意思。

  鼓楼医院烧伤科徐医生介绍,从许女土的病情看,目前需要20多万才能治好脸部的伤势,如果恶化的话还要更多的费用,另外,她的双眼也有可能会失明。20多万,对许某一家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徐某说,为了给妻子看病已向所有的亲戚借债,这还不够,迫不得已,他关闭了刚开业不久的超市,将店中的商品典掉兑成钱,甚至还变卖了其他家产。因为缺钱治病,妻子许某将面临断药的可能。

  昨天上午,记者在许女士原来开的美容院前看到,它已转成超市,但关了门。

  嫌疑人很爱保养皮肤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浦口津浦新村,涉嫌泼硫酸的杨某就住在这里,只见杨家大门紧闭。邻居喻大爷说,这两天杨家一直没有人。杨某的丈夫朱某在事发后从打工的溧水赶回来过,随后就不见人了。喻大爷称很难想象杨会泼硫酸,在他们的眼里,虽然杨某不善言语性格内向,但也不至于做出那么恶劣的事来。

  一位自称是杨某朋友的刘女士称,杨某自尊心较强,尤其是自己或女儿不能被他人欺负,否则她会好长时间记在心中。有一次,上幼儿园的女儿告诉妈妈杨某被一男孩推了一下,她听后几次跟刘说要去找这个男孩问问原因。

  刘女士说,杨某虽然家境不太宽裕,但非常爱美。2003年底,杨某拿出330元钱到许某开的美容院做护肤包月美容,2个月后她脸上的斑点一直没有祛除。杨某说她花了冤枉钱。刘女士说,杨某平常在家也非常注重自己的脸部保养,买了不少洗面奶和护肤品,外出回来或流汗了,总要洗一洗脸涂上护肤品。

  “我只是想教训她一下!”

  据办案民警介绍,杨某在交代了自己的犯罪经过后,却没有一点后悔的意思,反而说自己“现在心里舒服多了,终于出了一口恶气!”“我花了好多钱去做美容,美容店把我的脸上弄出许多黑斑,我去找她,她还说她们没有责任!我也把她脸上用硫酸弄出点斑点,让她知道脸上长斑的滋味,算是对她的惩罚!”在说完后,杨某指着自己的脸气愤地说。

  杨某在接受警方调查时称,他们家并不是很富裕,做美容的钱是她平时从牙缝里节省下来的。本来打算做美容改善自己的肤色,没想到,在做了1个月后,脸不但没有变白,反而长出了黑斑。她就去找美容店老板理论,可老板却不承认,还说那是她本来就要长斑。因为这事,她还和以前就不同意她做美容的老公吵了几架。见自己每次去讨说法都受到对方奚落,杨某决定用自己特有的办法来报复店主许某,用杨某的话说,“以牙还牙,把她的脸上也弄出黑斑!”

  杨某告诉民警,她是受电视上的一些硫酸毁容案的“启发”。春节过后,杨某来到南京市区,在新街口的一家化学品商店里,很轻松就买了一瓶浓硫酸。但她把浓硫酸买回家后,并没有立即去实施报复。“本来我打算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的,但听人说打这种官司很难的!最后,我还是决定自己教训她一下算了。”杨某说了自己的无奈。

  “我最对不起那对母女!”

  “怎么就那么巧,我在教训她时,却碰巧走来一对母女。我现在最对不起的就是那对被硫酸误伤的母女了,毕竟她们和我没有任何矛盾啊!”在接受警方调查时,杨某对自己用硫酸误伤了别人内疚不已。

  她告诉民警,那天早上,她把放在家里的浓硫酸拿了出来,并揣在怀里,为防止自己被许某认出,她在出门时特意戴了口罩,并穿上了自己平时不大穿的衣服。在来到浦东村小区内时,杨某看到了许某,为制造假象,杨某先是故意撞了许某一下,然后双方在争吵中,杨某从怀里掏出了硫酸,并把硫酸瓶盖打开,向许某泼去。但由于靠得太近,杨某自己也被飞溅的硫酸烧伤。“这硫酸怎么这么厉害,我当时都觉得我脸上的皮都被剥去了一层!”杨某说自己本来打算回家的,可实在受不了了,就跑到医院去看病,没有想到被民警抓住了。在派出所里,杨某一个劲地说自己对不起那对被误伤的母女,让民警放她回去,她要到医院看看人家。但对于被自己用浓硫酸严重烧伤的许某,杨某则显得很无所谓。“是她先有错!大不了我赔她点医药费!”

  “就这点事,不会坐牢吧?”

  经过对杨某的审讯,这起3人被硫酸毁容的案情已经明了。当天下午,浦口警方决定对杨某刑事拘留。当杨某在拘留书上签字时,才知道问题的严重性。“就这点事,不会坐牢吧?我知道自己错了,下次我一定改,你们让我回家吧!”杨某在被民警送往南京市看守所的路上,用这句话来说出了自己的无知,但她将为自己的无知受到法律的惩罚。

  南京美容消费投诉增多

  浦口“美容不满意 硫酸泼向女店主”事件再调查

  作者:王业全 卢斌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