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涉毒辣椒酱岛城撤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9:51 半岛都市报

  本报3月5日讯(记者 郑成海 胡进宇) 昨天,北京传出从亨氏辣椒酱中检出“苏丹红一号”的消息后,引起本市相关部门和经销商高度关注。今天,本市市场上的所有亨氏辣椒酱均被召回。专家提醒广大市民,“苏丹红一号”具有毒性较强的致癌物,如购买过相关产品应停止食用,并前往相关销售单位退货。

  青岛永生调料有限公司是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青岛地区经销商。据该公
司的赵红经理介绍,获知批次为“2003年7月7日”的“美味源”牌金唛桂林辣椒酱检出“苏丹红一号”后,他们对公司的货物进行了清点,没有发现该批次产品。今天一大早,她又与工商部门的执法人员到市内各大超市,将所有正在市面上销售的金唛桂林辣椒酱进行了撤柜回收处理,并等待执法部门的检查。

  今天上午,记者分别探访了佳世客、沃尔玛和百盛等超市,均未发现亨氏美味源生产的产品。在中山路国货超市,柜台上还摆放着美味源生抽、醋以及金唛蒜蓉辣椒酱等。对此,赵红称,由于制作工艺不同,生抽、醋等产品中出现“苏丹红”的可能性很小。

  当天下午,记者从市质监部门了解到,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的指示,该局执法人员于昨夜赶赴胶南市对一家生产调味品的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并对部分涉嫌食品进行了查封和抽检。市北工商分局执法人员也于当天对抚顺路批发市场等市场的调味品进行了拉网式检查。专家提醒市民,如购买过相关产品应停止食用,并前往相关销售单位退货。

  目前,卫生部已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卫生部门要立即对餐馆、饭店等餐饮消费环节进行检查,凡是发现广东“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辣椒制品,一律停止使用,并监督销毁。 本市对七种食品进行抽检未发现“苏丹红”

  本报3月5日讯(记者 江翡翡) 今天,记者从卫生监督所获悉,目前岛城尚未发现含“苏丹红一号”的食品。市卫生部门近日将联合有关部门,对岛城消费领域、生产领域进行检查,从根源上堵住“苏丹红一号”流入岛城。

  据了解,市卫生部门在2月24日曾组织力量对岛城的各大超市和洋快餐店进行了抽查,并对进口辣椒酱、含辣椒的产品以及调味料共7种食品进行了采样,今天记者从卫生监督所获悉,送检的样品均未检出“苏丹红一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