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民怀疑男子是小偷 群起攻击将其当场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0:0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陈颖) 昨日凌晨3时左右,两名形迹诡异的男子悄悄潜入江北区的猫儿石村鸡心石社内。被村民发现后,两名男子逃散开去,其中一名行动迟缓的男子被追上的村民群殴致死。事发后,江北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和猫儿石派出所已经对此案展开全面调查,相关涉案人员也被带回警方做进一步调查。

  两名男子深夜惊醒村民

  鸡心石社夜深人静,两名男子悄悄来到该地。其中一名男子爬上了靠近电线的一棵大树,而另一男子则在树下左顾右盼。“有小偷,抓小偷啊!”突然间,从不远处传来的大喊声叫“醒”了附近的一盏盏灯。没多久,七八名手提铁锨、棍棒等工具的村民相继追了出来。被吓慌了神的两名男子开始分头往村外逃窜,其中一名约30岁左右的男子没跑多远便被七八名村民追上,一起围在了中间。

  一男子遭群殴致死

  据了解,鸡心石于近段时间发生了几起盗窃案件,其中几天前的深夜电线被盗割了,给村民们带来了很多不便。为此,村民们认定这名被抓住的男子就是盗割电线的小偷,便纷纷操起手中的棍棒、铁锨等家伙,朝向该男子身上打去。

  男子发出阵阵呻吟,没多久,就被打得动弹不得。得知此事赶到现场的社长,发现这名男子满脸鲜血,赶紧拨打了110和120。

  接到报警后,江北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和猫儿石派出所立即赶到现场,但救护车到达前该男子已经死亡。经检查初步诊断为死者身上有多处伤痕,其中包括钝器伤和利器伤。

  法律意识淡薄酿惨剧

  民警介绍,从村民对待犯罪嫌疑人的方式,就说明村民们的法制意识还十分淡薄。抛开这名死者是否是小偷而言,村民将其殴打致死的行为十分过激。同时,村民在发现犯罪嫌疑人时,应该及时报案,交由警方处理,而不应由事主自行处理。目前,相关涉案人员已被江北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民警带往刑警支队做进一步调查。

  相关新闻

  租赁户入室行盗当场遭擒

  本报讯(记者牛玉江黄天宇)昨日早上,小偷窜入居民家中行窃时被发现,屋主大叫捉强盗,50多名居民积极行动起来,小偷被当场捉获扭送至派出所。

  在经开区环卫处劳务公司职工住宅小区内,小区业主委员会的梁先生介绍,早上6点多,小区的保安听到从小区6单元7楼传来“抓强盗”的声音,保安和小区的居民闻声而动,三四十人冲上了7楼帮忙。因小区各单元相通,为防止小偷逃跑,小区的每个单元都有两三人守在出口。

  等众人进入7-1室,小偷已被主人家制服,并发现小偷就是在7楼租房的房客,因当时主人家的门开着,就进来了。据房主王先生介绍,当时小偷手里握着一部手机,家里丢了两三百元。小偷模样憔悴,以前曾吸粉,最近刚做过手术。随后几位居民将小偷扭送花园路派出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