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万岗位求贤若渴 好技工仍是香饽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0:26 沈阳晚报
两万岗位求贤若渴好技工仍是香饽饽(图)
  3月5日,第十届辽宁人才大型招聘会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全省乃至全国各地的两万名求职者,其规模之大、展位之多、求职队伍之庞大在以往招聘会并不多见。

  9时30分,记者在会场外看到,求职者如潮水般涌向会场。一位刚从214路公交车下来的求职者说:“坐车的人太多了,我等了5趟车才挤上去。”

  招聘首选“有经验的”

  本次招聘会迎来了从四面八方涌来的求职者。2万个岗位中除三千个岗位适合应届大学毕业生外,其余均对工作经历提出要求。

  深圳欧泰华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哲怿介绍说,他们公司是特意从深圳过来招聘的,本次招聘主要针对有经验的求职者。当记者问及为什么不考虑应届毕业生?刘先生解释说,一些应届毕业生求职心态不是很好,往往把今后的工作看得过于简单,把自己的薪资定位过高,以至于在工作中不能全身心投入。

  银行只招同城毕业生

  银行入主招聘会成为本次招聘会的热点。但是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银行展位前却没有出现预期爆满的场面。

  家住沈阳的应届毕业生姜涛对记者说,自己是学金融的,来招聘会主要对这几家银行感兴趣,但一些外市银行在招聘公告中特别注明只招本市户口的毕业生。针对这一现象,记者采访了来此招聘的中国银行本溪分行副行长丛明秋。她解释说:“以前我们也招过其他城市的毕业生,但往往都是干一段时间之后就跳槽了。这回我们只想招一些有志扎根于本溪的应聘者,这样更有利于我们的梯队建设。”

  技工仍是“香饽饽”

  技术类岗位仍是本次大会招聘的热点。参加本次大会的用人单位总计提供了近2万个工作岗位,据权威部门统计,其中对各类高中低档技术类人员的需求达到岗位总数的42%,接近1万个,主要集中于制造、电子、化工、建筑、采掘等行业。沈阳矿山、辽河石油勘探局等大企业招聘名额均在50人以上,大连机床集团招聘人数更是超过了100人。这些岗位吸引众多有经验的技工报名竞争。摄影王晓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