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园会主入口区启动建设 停车场设计容量千余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0:26 沈阳晚报

  3月5日,兼功能性与景观性于一体的世园会主入口区启动建设。而备受关注的停车场详细规划设计方案,也首次正式对外公布。

  世园会建设主要分A区、B区和主入口区,其中主入口区规划建设一个大型广场,除作为大门的标志性建筑“盛世之翼”外,还将在广场的南北两侧,各建设一个大型停车场,其占地面积分别为5.74万平方米和2.92万平方米,除去绿化以及引道立交,两大停车场的有效
停车面积共5万平方米。其中,北侧停车场能存放大型车121辆,小型车307辆。南侧停车场能存放大型车81辆,小型车524辆。两大停车场总计可停车1033辆。其中,南侧停车场为永久性停车场。

  据介绍,停车场除进场路面为沥青混凝土结构外,停车泊位处将全部采用植草砖形式,使整个停车场看上去葱绿一片,与世园会总体景观相和谐。

  根据停车场的总体布局,南侧永久性停车场内,共设置3条道路连接停车场各泊位,使进出停车场的车辆有序流动。其中一号路长778.39米,依路面宽度变化分成四段,功能各异。一段路面宽10米,与停车场进出匝道顺接;二段路面宽8米;三段路面宽11.5米,外侧为团体巴士停靠港湾;四段路面宽14米,外侧为公交乘降站停靠港湾。二号路长134.44米,宽8米。三号路长481.98米,路面宽8-9米。

  北侧停车场内设置1条道路,连接停车场各泊位。一号路长178.57米,宽14米,与沈棋路顺接。

  在南侧停车场内,根据车辆类型不同,规划设置两处候车站台:一个是团体巴士站台,长90米,供团体巴士车辆临时停靠上下乘客;另一个是公交站台,长约200米,供公交车临时停靠,分为上客区和下客区。

  在北侧停车场内规划设置一处候车站台,长135.8米,分为团体巴士停靠区和公交停靠区两部分,各自能够同时停靠5辆车。而在靠近主入口广场处则为公交停靠区,以方便乘客乘车。

  为方便残疾人和乘客手推车通行,在候车站台及中央广场上人流密集处,还将设置无障碍坡道。

  作者:本报讯(记者郭宏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