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洁工父母从垃圾桶捡来死鸡 3岁男孩食用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1:0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梁永建 黄宇) 廖三,一个还未满三周岁的孩子,2月27日和哥哥廖科吃了清洁工父母从垃圾桶里捡来的一只死鸡后双双中毒,被送到医院抢救。经检查,死鸡含有毒鼠强一类鼠药。(本报3月2日、3月4日曾作报道)就在哥哥廖科恢复神智时,廖三却在昨日上午离开人世,永远闭上了充满童真的眼睛。而今日恰巧正是廖三三周岁的生日。

  离开人世尚无正式名字

  昨日上午11时左右,深圳南山人民医院的保安突然通知廖三的父亲廖中洪,说他的小儿子已经“不在了”,刚被送到了太平间。当日下午2时许,殡仪馆地车来将廖三的尸体运走,随后递给廖中洪一张《殡仪馆遗体接运登记卡》。记者看到,上面简单地写着“姓名:廖三;年龄:3岁;死因:中毒。”廖中洪接过《登记卡》后决定暂时先瞒着妻子余碧清。

  在病房中,母亲余碧清趴在儿子廖科的病床边,哭着哭着就睡着了。睡醒了不一会儿又开始偷偷地哭。已知道廖三死讯的亲友不停地拦着她,不让她去重症监护室。隐约的不祥预感,让她连连呼喊着廖三的名字,哭倒在旁边的病床上。

  过了一会儿,哭醒的她有些悔恨地告诉记者说,廖三到现在也没有一个正式的名字,他们原准备近期回家给孩子上户口时,给孩子正式起个名字。

  曾自豪地自认是“深圳人”

  当得知3月5日是阴历一月廿五时,余碧清悲伤地说:“我都忘了,明天是我娃儿三周岁的生日,不知道他能不能挺过去啊,也不能到病房给他过啊。”许多已经知道情况的亲友都听了此话,都转过头偷偷地抹眼泪。

  “娃儿要是走了,我们也不要太难过。你看,这么多人都希望他能留下来,但是他如果还是要走,那他就是嫌我们穷,想找个好人家,那我们就让他走吧。”廖中洪哭着劝妻子说。

  廖中洪夫妇回忆说,深圳电视上经常播“我是深圳人”的宣传语,廖三不久就学会了。廖三出生在深圳西丽,所以每次别人问他是哪里人,他都会自豪地告诉人家:“我是深圳人!”

  据悉,目前塘郎派出所已经得知了廖三的死讯,正在对毒鸡的来源等问题做调查。许多来医院看望廖中洪夫妇的热心人士也纷纷表示,“毒鼠强”国家早就明令禁止销售、使用,为何在深圳还会发生这样让人伤心的惨剧,应该追查毒鸡的来源。一些法律工作者义愤地表示,愿意为廖中洪夫妇提供法律援助。

  让众人没有想到的是:余碧清悲伤地表示说,虽然他们认为是超市丢弃的死鸡,但她不想追究超市的责任,“我的孩子已经是这样了,多少钱也换不会我的孩子。”余碧清说,“我们不是为了钱,如果真是超市丢的死鸡,就让丢死鸡的人在心里忏悔吧!”余碧清妹妹说,他们一家人其实希望这样的惨剧不要再发生。

  廖科正过最后一道难关

  10岁的廖科目前依然住在南山人民医院儿科32床。至昨日,来医院看望他们一家人的热心人士依然络绎不绝,还有香港读者看到报道后专程赶到医院探望并捐款。仅在昨日一天,便又有新增捐款1万余元,使捐款总额目前已达5万余元,基本可保障、平衡孩子住院治疗的各项费用。

  据医生介绍说:廖科昨日早晨病情不稳定,曾计划转院,但随后病情出现好转。目前,廖科的病情总体来说是在向好的方向转化,大脑、心、肺等均正常。目前最担心的,也是最后一个难关是:担心孩子突然出现肾功能衰竭。如果这一关廖科能闯过去,那么孩子应该很快可以康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