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三月雷锋文化“秀”街头 平添一道亮丽风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三月五日电(冽玮)春回大地、生机盎然。在古城西安,伴随着阵阵春风而来的“雷锋文化”,给此间的三月平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记者这几天在街头看到,印有雷锋头像的休闲服饰卖得十分红火,有的印在背后,有的印在胸前,最醒目的则可占据衣服前襟的三分之二。一位店老板笑容可掬地表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永远也不会过时。如今爱扮酷的年轻人、爱怀旧的人中年人,都愿意买
上一件穿穿,毕竟雷锋是好人嘛。

  记者随机询问了店内几个对“领袖衫”、“雷锋衫”感兴趣的青年男女。其中一个小伙子说,他虽没经历过毛泽东时代,但知道雷锋是位了不起的人物。班上许多同学都买了印有雷锋头像的徽章挂在书包上,他也买了一个,感觉挺时尚的。

  此外,漂亮的“雷锋”背囊、斑斓的雷锋像章、手机坠,也吸引了许多大中学生的目光,成为他们的服饰新宠。在位于西安南郊的几所大学附近,背着印有雷锋头像休闲背囊的“美眉”随处可见,配上活泼艳丽的春装,青春飞扬。

  有知情者称,这种背囊本地没有生产,均从外地市场批发购进,进入三月,随着学雷锋活动的增多,这种背囊非常好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