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4人领到首批助学贷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1:52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王远/文记者常晟罡/摄

34人领到首批助学贷款(图)
  申请者按下手印。今报讯“终于可以安心读书了!”昨天,辽宁中医学院临床学院大四的学生赵兴伟在国家助学贷款合同上摁上手印后,长舒了一口气。近2万元的助学贷款将支持着她走完最后三年的求学路。

  贷款直接划拨给学校

  昨天,辽宁中医学院与建行皇姑支行共同签署了国家助学贷款协议,34人成为辽宁地方高校第一批领到国家助学贷款的大学生,预计首批发放款额61.3万左右。

  在这些通过审核的学生中,贷款的数额最少的4000元左右,最多的接近6000元。建行皇姑支行负责人表示,周一这些钱将从银行直接转到学校的账户上。

  贷款审核只需四个章

  对省外有媒体报道“国家助学贷款要盖数十个章”的事情,中医学院团委书记刘继东表示“不解”:“不需要那么麻烦,学校和银行办理贷款工作不到一星期就好了”。在现场记者注意到,在中药系学生胡佳宝向银行提交的贷款手续中包括,申请表一份、申请书一份,品行鉴定书一份、成绩单一份、特困证明一份,以及一式四份的合同,本人身份证以及担保人身份证等,而这些单子只有4个公章(成绩单上两个,特困证明上两个)。设立贷款办专人督“款”

  辽宁中医学院成立了贷款办,将有专人对学生的还款情况、借款学生的毕业去向、家庭情况等有详细的记录,一旦出现“漏还”现象,学校将及时提醒学生。

  新闻链接

  今年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有了些新变化。借款学生在校期间的贷款利息全部由国家财政补贴;还贷年限可视就业情况,在毕业后开始偿还贷款本息,6年内还清;除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外,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等学生也可贷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