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唐山万名注册志愿者情暖三月凤凰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3:25 河北日报

  本报唐山3月5日电(通讯员李焱记者朱艳冰)今天,上至七旬高龄的大爷大妈,下至十六七岁的姑娘小伙,上万名唐山市的志愿者伴着和煦的春风,走上街头,深入社区,以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纪念学雷锋活动开展42周年。

  在唐山市中心的抗震纪念碑广场,一面印有“河北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的大旗在风中猎猎鼓动,10多名学生正和广场管理人员一起清除冻雪。与广场毗邻的大钊
公园里,唐山师范学院、唐山纺织技校的青年志愿者三五成群,捡拾垃圾,清扫枯草、落叶。春寒料峭,可不少人干得头上冒出热气。唐山师院教育系张悦同学说:“在这样一个难忘的日子,以志愿服务的形式纪念雷锋,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在抗震纪念碑台阶上,来自唐山退管会、市妇联的老大妈们,在音乐伴奏下舞动着红绸,把老年志愿者的快乐带给观众。而不远处,则是施展各自“绝活”的志愿者们,义诊、修家电、理发、修车……每个摊子周围都挤满了群众。正给一位大妈磨着剪子的董宽民大爷告诉笔者,他今年74岁,是在场最老的志愿者。“自打从开滦唐山矿退休后,一直在红砖楼社区忙活。4年前我成为注册志愿者,干得更欢实了,一年能为大伙磨几十把剪子、菜刀。”

  比他小10多岁的孙信诚大爷是石庄社区的老年志愿者。他正在为一个叫王鑫桐的小朋友修理童车。王鑫桐的母亲告诉笔者,这个花200多块钱买的童车出了毛病,始终没修好,没想到今天在这儿解决了问题。孙大爷说:“有这门手艺,就得为大伙儿服务。这叫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在唐山火车站候车室和出站口,来自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机电系和文法系的30名学生,身披“青年志愿者”绶带,搀扶老年旅客,帮助拿行李。一位来自山东聊城的老大爷放心地把行李交给机电系学生邢佳,自己去买车票。他说:“我就信志愿者,孩子们不会诓我。”

  据了解,唐山目前有40万志愿者,有青年志愿者、老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社区志愿者等多种类型的志愿者组织。每年仅3月5日这天,就有上万名志愿者参加各种公益服务。唐山市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负责人刘笑宇说,这几天总有志愿者打来电话,要求参加“学雷锋日”活动。在唐山,学雷锋、做志愿者已成了一种风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