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万元买了一辆报废车 谁动了二手车的“户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3:26 河北日报

  本报讯(李国荣)沧州市的刘先生花3.2万元买了一辆桑塔纳轿车,该车的“户口本”上是2000年登记的非营运车,可到车管所办理过户手续时才知道,该车竟是1996年登记的营运车,已经服役8年,属于报废车了。刘先生当即向有关部门反映,至今两个多月了,还没有任何结果。

  据刘先生介绍,去年12月25日,他在沧州市机动车交易市场看好一辆红色桑塔纳轿车
,卖主提供了盖有“沧州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公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俗称“户口本”)。刘先生从该车的登记证书上看到:车主姓刘,登记日期是2000年6月2日,使用性质是非营运,颜色是红色,《机动车登记证书》的发证日期是2003年6月2日。卖主说他也是从别人手里买来的,几经讨价还价,最后以3.2万元成交。

  两天后,刘先生到沧州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办理过户手续,电脑上显示的该车的资料和卖主提供的一致。然而,核实底档时,刘先生大吃一惊,该车竟是1996年登记的营运车,按规定,超过8年的营运车就属报废车辆了,而且该车本来的颜色是蓝色。

  是谁改了该车的户口?刘先生找到卖主,卖主也说不清,要他直接找上一个卖主。

  刘先生介绍:该车登记证书上的登记日期是2000年6月2日,而发证日期却是2003年6月2日,说明登记证书是补发的,补发登记证书要有手续;该车原来是蓝色,现在是红色,车辆改变外观颜色也要有手续。所以,他认为底档和“户口本”不符是车管所的责任,他找到车管所,想要个说法,有关人员一直未给予合理的解释。他又找到沧州市交警支队,有关领导答应给他一个答复,但至今也没有结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