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元高价求购毕业论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6:47 中国宁波网

  记者顾霄扬

  宁波晚报讯临近毕业时节,大批毕业生又到各单位毕业实习了,令某货代公司徐小姐没想到的是,一个实习生开高价向她求购毕业论文。昨天晚上8点,徐小姐致电记者,诉说了她的困惑。

  家住镇海的徐小姐从2003年底开始,到现在的公司实习,最后留了下来。她毕业论文的题目是《宁波物流发展单一性探源》,为这篇论文,她进行了较全面的调查,论文评分得了个“优”。

  3天前,实习生小李向她叹苦经,说论文初稿没通过,询问徐小姐去年是怎么写的,徐小姐介绍了一番。没想到昨天早上,小李打来电话,希望徐小姐能把论文给他,不是同一所学校,老师不可能知道。徐小姐拒绝了,她坦言自己很死板,不喜欢把自己的论文给别人冒用。小李恳求说,有希望留下十分不易,不想为了论文而影响工作,希望能帮帮他。

  徐小姐想到一个托词,她说,论文卖500元,小李挂了电话。没想到一小时后,小李来电说从银行提了1000元,来把论文拿走。徐小姐吓坏了,忙说自己不是那意思,是真不想把论文给人。在小李不屈不挠的哀求下,徐小姐妥协了,但她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论文。徐小姐对小李说:“我不会要钱,可我真找不到论文了。”可不但小李不相信,同事们也说徐小姐太死板,连个破论文都不给。徐小姐真担心小李到公司宣扬,那样自己脸上可挂不住。徐小姐真后悔当初想了那么笨的一个借口。

  就此,记者采访了一些毕业生和大学老师,发现这一现象并不少见。宁大法学院毕业班的陈同学在一企业实习,他认为撰写论文,是梳理自己的概念和思维的好方法,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都有用。陈同学还说,合理安排时间,查资料、调研、找工作、面试不会有大冲突。

  浙大新闻系的张英华教授告诉记者,经过历年实践证明,学习好、能力强的学生绝不会在毕业论文的撰写上省时间、打马虎眼。想走捷径敷衍论文的学生说实习紧张,没时间写论文,那是在为自己浮躁的心态找借口。毕业论文是学生生涯的“最后一课”,也是工作开始的里程碑,毕业生一定要踏踏实实上好“最后一课”,走好实践第一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